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则规定比到哪算到哪 提前摘金王爱忱却心存遗憾

  昨日风力不足,帆船帆板比赛8个单项的最后一轮赛事被取消 按当时成绩辽宁获得一枚金牌

  昨日,帆板男子RS:X级场地赛上,辽宁队队员王爱忱夺得金牌。

  很多比赛都怕有风,但在帆船帆板比赛中,如果风力不够,比赛将无法正常进行,昨日的全运赛场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王爱忱的金牌也与此有关。

  规则规定:比到哪算到哪

  昨日,因风力不能达到比赛要求,原定进行的十一运会帆船帆板比赛8个单项的最后一轮赛事全部被取消。按照当时的成绩,8个单项的金牌分别被辽宁队、山东队、上海队、解放军队、福建队获得。其中山东队和上海队各摘得3金和2金。

  根据该项目的规则规定,如果比赛无法正常进行下去,将根据运动员之前比赛的成绩积分排名决出冠军,王爱忱凭借之前“攒”下的巨大领先优势获得了这块宝贵的金牌。

  赛后遗憾:本想再冲冲

  记者从王爱忱的教练贾学武那里了解到,今年只有24岁的王爱忱从1997年就开始练习帆板,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由于经验不足,最终只取得第七名的成绩。不过年轻的王爱忱没有气馁,反而练得更加刻苦。

  在本届全运会的帆板比赛前几日,王爱忱表现十分出色,积分遥遥领先,就在他打算再接再厉夺取冠军的时候,最后一轮比赛因为风力不够不得不取消,他也提前获得金牌。

  不过对于这个冠军,王爱忱多少有些遗憾:“能夺得金牌是件高兴的事,但我本希望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好好发挥,再冲冲,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不过没有机会了。未来我会继续努力,目标当然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冠军背后:回家包下所有活

  每一个运动员成绩的取得都很不容易,对于王爱忱来说也是这样,从1997年开始从事帆板运动到现在,他一直没回家和父母过春节。

  为了培养王爱忱,他的家人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当年家庭条件困难,王爱忱家人依然支持他训练比赛,甚至为此卖掉了家里的牛,这样还不够,老两口就贷款。对于这些,内向的王爱忱嘴上不说什么,但每当回家小住的时候,他都会包下家里所有的活。父母怕他累着,总是拦着不让他干,可是王爱忱总是嘿嘿一笑,然后继续干活。父母一直为有这样一个懂事的儿子感到骄傲。如今,王爱忱为辽宁代表团添上一金,这让父母感到十分欣慰。而王爱忱夺冠后最大的愿望也是赶紧回家,“好长时间都没见到爸妈了,这几天打算买点好东西,带回去孝敬他们,爹妈为我付出的太多了,我一定要好好报答他们。” 

  本报特派山东记者 周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