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静女子百米金牌被取消 江苏双姝递补获得金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晁啸)十一运会组委会26日上午通报,福建省代表团女子田径运动员、十一运会女子100米冠军王静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成绩被取消,她所获得的金牌被决赛第二名、江苏队选手蒋兰获得。这是十一运会出现的第三例兴奋剂事件。

视频-全运会女子百米飞人大战 冠亚军成绩相同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副部长赵健通报,王静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于10月22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

  十一运会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孙远富宣布,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等有关规定,取消王静十一运会的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此前,王静获得过十一运会女子100米决赛第一名和200米预赛第二名的成绩。

  在22日进行的女子100米决赛中,王静以11秒50名列第一。由于王静成绩被取消,江苏队的蒋兰成为女子100米项目的冠军。江苏队的陈珏获得银牌,决赛的第四名、江西选手陶宇佳递补获得铜牌。

  记者注意到,王静25日晚没有参加女子200米决赛。孙远富解释说,由于25日已接到兴奋剂检测报告,组委会取消了王静女子200米决赛的参赛资格。

  十一运会组委会还宣布,取消福建省代表团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给予福建省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部通报批评,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做出。

  十一运会组委会表示,王静的兴奋剂违规事件再次表明,仍然有少数人为了追逐个人名利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为此,十一运会组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再次强调,各代表团要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对运动队的教育和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维护体育的纯洁,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坚决遏止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