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纪伟对刘翔是个促进 金牌有重要心理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1:05  齐鲁晚报

  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全运会从来没有人能够拿“三连冠”,刘翔今天做到了,确实很不容易,更重要的是他是在脚伤刚愈的情况下做到的。这一年多来,我们确实感受到了压力,刘翔过得尤其不容易。但我知道,他心里一直想回来,想重新证明自己,现在他做到了这一点,非常感谢这些年来一直支持着刘翔的人们。

  今天的决赛基本上还是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我赛前就说13秒30左右的成绩可以夺冠,结果是13秒34。纪伟今天确实发挥得很好,基本跑出他的最好成绩了。这证明我们这个项目是后继有人,当然,这对刘翔也是一个促进,我们必须做到更好。不过刘翔最后还是“放”掉了,我看到他用眼睛瞄了一下旁边,看到没人,就放松了。从刘翔今天的表现看,如果他最后冲一冲的话,成绩应该能达到13秒20到30之间。

  这块金牌拿下来,更重要的还是有一个心理意义,刘翔知道自己又回到了重返巅峰的这个通道中。我们大概会在28日左右随大部队一起回上海,接下来就是要准备亚洲田径锦标赛了。

  刘翔征战了那么多年,现在就差一个田径世界杯冠军头衔了,这也将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之一。我们要重新踏上征程。

  ( 本报记者 李志刚 电话采访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