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凝聚力成男乒夺冠催化剂 刘国梁最满意张继科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奥地利林茨报道 

  10月25日奥地利当地时间下午5点整,2009年世界杯团体赛,男子团体最终的胜利者中国男团的小伙子们。就是这样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集体,本次参赛的马龙、张继科、许昕、邱贻可在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闯关成功,出色地完成了夺取金牌的目标。而这次出征,这个队伍的凝聚力更是成为了夺冠的催化剂。包括陈玘在内的五个阳光男孩,坚定地围绕在主帅刘国梁身边。加上队中刘国梁和张继科都来自八一队,不由让人想起《我们的队伍像太阳》这只军歌。

  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已经带领中国男队取得了无数荣誉的主教练刘国梁,依然把挂在脖子上面的金牌,认认真真地拿在手上,好好地看了又看。而在总结这次世界杯团体赛上,这支年轻队伍的表现时,主教练刘国梁淡定的语气中,透露着对于未来即将掀起的激烈竞争的渴望,“今天对韩国队的决赛,达到了我们教练组在赛场制定的目标。本次参赛的4名年轻队员,几乎都没参加过世界大赛,这是对他们的一个考验。应该来说,他们今天过了这一关。”

  对于爱将的表现,刘国梁也是非常客观地给予评价:张继科今天表现不错,第一个出场,在比赛中没有给吴尚银任何机会,比前一段时间有所进步。马龙在第二场比赛中犯了一个很严重的低级失误,所幸他赢了这场比赛。但是这场比赛有很多他需要改进,需要总结的地方。他总是在领先,快要取胜是出现问题。这些相似的问题,今后都需要经过研究改进。许昕今天没有参加单打,在2比0的大好局面下,而且双打中也一直处于上风,没有太看出来。可能他还没有机会发挥,没有得到在单打赛场的锻炼。”

  纵观男团在本届世界杯的四场比赛中的表现,张继科成为了主教练刘国梁最满意的球员。

  虽然在本次世界杯团体赛的比赛中,我们没有看到王皓,王励勤,马琳的奥运阵容,但是在观战韩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刘国梁不厌其烦地,带着感冒的鼻音为小将们讲解,就不难看出他的一番用心良苦。“拿下这个冠军,对这帮年轻队员的信心和在大赛中的应变能力都很有帮助。我一直都在鼓励他们,我说,中国队以前的成绩,都是马琳、王皓、王励勤取得的,不是你们的。那一刻的辉煌是人家的。但是,你们至少要给大家,给球迷一个感觉:你们来了,你们开始出现在了世界大赛的舞台上。这个机会是靠你们自己争取的,这是给你们的考验。”

  中国乒乓球队从来都是充满了竞争,从每次的直通世乒赛就能非常真切地体会到,竞争的残酷与现实。“拿下这个比赛,对他们的自身有提高。在这新老交替的时期,是老队员唱主角,还是新队员抢戏?我的目的是,从各个方面,他们要拉开顶级对抗的序幕。这些年轻队员的出现,会给主力的老队员强力的冲击。”主教练刘国梁坚定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