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振强筹资千万元买马征战 执著精神感动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0:2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昨日,广东队终于在马术赛场一展雄风。在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中,以“农民马王”李振强率领的广东队力克上海队夺得冠军。

  东莞著名的“农民马王”李振强不惜倾家荡产,筹资千万元买马征战北京奥运,他执著的精神感动了国人,而他那匹价值千万的参赛马“珍匹”也一度成为焦点。但李振强此次骑的是另一匹马“天王星”,而“珍匹”已经悄然离世。

  比起“珍匹”,“天王星”在价值上还有一定差距。但李振强却和他的新搭档,在昨日的比赛中表现优异。在首轮的比赛中,李振强与爱马在比赛中零失误,帮助广东队领先竞争对手上海队8分;在第二轮比赛中被罚了5分,但仍帮助广东队确定了领先优势。最终广东队以23分、领先9分的优势战胜上海队,首次捧起了冠军。与李振强一起拿到这个冠军的队友还有巫辉(马名:金星)、陈景川(马名:金刚)和梁锐基(马名:羊羊)。

  赛后,广东马术队的副领队黄洁长舒了一口气:“我的心情很复杂啊,可以说是一言难尽。除了高兴,就是终于可以争一口气了。”

  黄洁还告诉记者,其实在比赛前还出现了一些困难。在此前巫辉的赛马出现了身体方面的问题,巫辉觉得很沮丧。在十运会的时候,最后一个出场的巫辉的表现就差了那么一点点,让整个广东队与冠军无缘。此番巫辉也是担心历史重演。不过好在全队都给了巫辉以信任,昨天仍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巫辉终于把握了机会,帮助广东队夺金。

  当谈到李振强时,黄洁禁不住赞叹了起来:“他实在是太不容易了。‘珍匹’的去世对他的打击非常大,身上所承受的压力也是非常大。今天能比成这样,是非常难得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