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库雷教练:刘翔比罗伯斯有优势 从未见过他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济南报道

  “上海男人最结棍!(最厉害)”10月25日晚,刘翔对着家乡电台的话筒用上海话喊道。没有人比他更有资格狂妄了。一个月前,他以13秒15完美复出;一个月后,他以13秒34实现全运三连冠。

  13秒34,这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甚至低于孙海平赛前13秒30的保守估计。不过,这都是刘翔师徒控制的结果——前三栏便占据优势的刘翔,冲刺阶段明显有“收”的迹象,赛后孙海平也承认:“我们的目标是在保证脚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金牌,所以他最后也没死命冲起来,冲起来应该是(13秒)20、30的水平。”

  很显然,师徒俩对这个结果志得意满。刘翔说:“我想这个冠军意味着我有了新的希望。8年时间,我从18岁到26岁了,不管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全运会都是我起步的地方。我希望还有第四届。下一届在沈阳,虽然30岁也老大不小了,但是我很期待。”

  孙海平确信刘翔的脚没问题了:“刘翔已经处在一个非常理想的状态中。这次在他脚伤刚刚恢复后创造全运三连冠的历史,我觉得他非常不容易。今年刘翔还有广州亚锦赛和香港东亚运动会,但更重要的是明年的世界杯,这是刘翔实现国际赛事大满贯的最后一个冠军,就差这个世界杯,刘翔作为一个田径运动员就圆满了。”

  那么,刘翔能否达到甚至超过06年创造世界纪录时的高峰?对此孙海平极其冷静:“我觉得他现在只要尽力去跑,13秒10到20之间应该没有问题了。上次13秒15是他发挥比较好的一次。但我只能说这只是现在的水平,如果脚彻底恢复,再经过一个冬天的系统训练,明年的情况可能更好一点。”

  隆格威尔(法国名将杜库里的教练)点评刘翔比赛——

  刘翔的状态比上海田径大奖赛时还好,他精神振奋,其表现让我们非常震惊。而且,从重压之下脱身,刘翔自由了。刘翔的手术并不算大,去除钙化物质而已,与肌腱撕裂等比不算什么,他很快就能恢复积极的训练。其实,我们从未见过刘翔失败的比赛,13秒60之类的成绩从来与他无关。看得出,刘翔的优势依然存在:栏间速度和技术强于其他任何选手。现在的世界纪录是罗伯勒斯的12秒87,但最后两个栏最快的依然是刘翔。今年之内,刘翔不太可能跑进13秒之内,但我从来不认为有教练会要求自己的队员不要跑得太快,最多是在已经领先很多时,在终点前放松一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