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团体赛决赛打冯天薇很紧张 对手实力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2009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女团争夺,中国小将丁宁首场力挫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并在随后的第三场争夺中搭档李晓霞出战女双,以3比1击败新加坡组合,帮助中国女队实现在世界杯团体赛上的三连冠。

  小将丁宁此番被委以重任先发上场,而在团体赛中取得开门红非常重要,将为随后登场的队友们减轻不少压力。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高出自己两位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国际乒联的交战记录显示,丁宁占据完全上风,今年的亚洲杯和中国VS世界明星对抗赛上,笑到最后的都是小将丁宁。

  今天的决战,冯天薇在局末段连连抢攻得分,11比9,她先下一城。冯天薇次局又从7比10的落后境地,连追四分,拿到局点11比10。幸而丁宁关键时刻没有自乱阵脚,稳扎稳打扳回三分,13比11艰难取胜。由局分落后,到追成平手,丁宁在随后两局乘胜追击,逐渐找回手感,很快便以11-5、11-8轻松赢下,3比1击败冯天薇,出色完成了任务。

  在世界大赛的团体决赛首发上场,对于小将丁宁绝对是新鲜而刺激的经历。“以前赢过冯天薇两次,但这回毕竟是打团体,又是决赛,所以自己压力更大一些”,丁宁赛后坦言,“比赛一开始有些紧张,因为自己被安排在第一盘,而且对手实力很强。不过打起来后慢慢的就不紧张了。”

  首场出战的丁宁成功完成开门红任务,随后郭跃在面对从未赢过自己的对手于梦雨时潇洒发挥,3比0完胜建功。双打比赛中,丁宁再度出征搭档李晓霞,3比1大胜新加坡的于梦雨/王越古组合,为队伍的三盘大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国际乒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