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拳击半决赛“一边倒” 8场比赛被裁判终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何军、胡苏)25日,十一运会拳击比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体育馆进行了全部11个级别的半决赛。很多比赛出现一边倒的情况,要不就是比分悬殊,要不就是一方因伤弃权或因伤终止比赛告负。包括邹市明、张小平等奥运金牌选手在内的赛事种子选手均轻松进入决赛。

  技术统计,22场半决赛中,8场比赛是因各种原因被裁判终止比赛,判定一方获胜。其他14场靠计算点数胜的比赛中,13场比赛的点数差在5分以上,其中最大点数差为14。

  晚上的48公斤级半决赛中,奥运冠军邹市明第一回合就8:0领先重庆选手秦永胜,让比赛没有任何悬念。第二个回合邹市明抓住机会用组合拳连续击中对手面部,连得3分,14:1,裁判随后终止比赛,判定双方实力悬殊,邹市明胜。敢于叫板邹市明的广东选手黎家赵也以16:3轻松战胜西藏队的吴泽峰。

  另一名北京奥运金牌选手内蒙古的张小平挺进81公斤决赛的比赛则只打了一个回合,3:0领先江苏选手、十运会冠军雷玉平后,裁判判定雷玉平因伤负。赛后江苏队教练连声安慰关心雷玉平伤情的记者:“没事没事,只是眼睛擦了一下,裁判出于保护运动员的目的终止比赛,这一判决非常正确。”

  81公斤级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选手齐晶虽然有观众的全力支持,但仍以1:15负于内蒙古选手孟繁龙,是半决赛中的最高分差。

  江苏队91公斤级选手陈子雷的半决赛也非常短,仅进行了1分1秒,陈子雷就两次被对手击倒,裁判终止比赛后,判定他负于解放军选手李斌。陈子雷说,他和李斌差距实在太大,平时在训练中都被打得一塌糊涂。

  91公斤级一场半决赛中对阵选手均为新疆籍,新疆队的再甫拉·买买提前两回合的进攻并不积极,两次被裁判判定为消极进攻,被罚4分。在0:11落后时,再甫拉·买买提更是被对手尼加提·玉山击中身体倒地,裁判终止比赛,判定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尼加提·玉山晋级。当记者问到对手今天的表现时,尼加提·玉山表示,两人是在新疆队时就是队友,彼此都很熟悉。但自己练了8年,而他还是一名年轻选手。再甫拉·买买提在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似乎对夺冠并无信心,当时他表示,“自己争取在十二运会上夺冠。”

  河南队张志磊在91公斤以上级比赛实力明显高出一截,这位2米多的大高个夺得过北京奥运会银牌,他一个回合就打得解放军队的姚巍三次被数八。张志磊决赛中的对手是四川队的董晓伟。

  64公斤级的安徽选手郭磊磊在比赛中被击倒后感到不适被送往医院,经检查后无事回到队中。前卫体协的麦麦提图尔孙·琼与山东队解刚会师这个级别的决赛。

  安徽的奥运选手胡青第一回合就6:0零封湖北选手王志敏,最终9:1胜出。他将与前卫体协选手胡谦逊争夺60公斤级的冠军。

  69公斤级中新疆名将哈那提·斯拉木则因青海选手郑艳海弃权而不战而胜,决赛中他将以逸待劳对阵浙江队陈红委。

  郑艳海是经比赛医务组检查后认定为右腕骨挫伤,不适宜继续比赛。这也是本次全运会拳击比赛第三个因伤弃权的选手。林业体协选手赵坡在23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也曾提出过因伤弃权要求,但没被比赛医务组认可,最终被判无故弃权,受到中国拳击协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并罚款5000元处罚。

  其他进军决赛的选手还有:51公斤级,前卫体协的李超和李强;54公斤级,解放军队马运浩和辽宁队谷雨;57公斤级,北京队李洋和辽宁队刘强;75公斤级,北京队张建艇和前卫体协的吴晓路。

  26日将进行十一运会拳击决赛,产生全部11块金牌。根据规则,半决赛失利选手不再进行比赛,他们均获得各自项目的全运会铜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