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好时代也是最残酷时代 刘诗雯板凳时刻必铭记终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2009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奥地利林茨结束女团争夺,中国队毫无悬念地横扫新加坡夺得冠军,实现三连冠。新人担纲的中国女队延续了国乒的辉煌,不过,这个夺冠之旅对冠军成员刘诗雯来说却不会是100%甜美,因为巅峰对决,她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

  本次世界杯团体赛,中国女队派出了郭跃、李晓霞、刘诗雯和丁宁的中生代+新生代阵容出征,这当然是出于磨砺新人的目的。中生代的郭跃和李晓霞已经究竟大赛考验,刘诗雯和丁宁的表现则成为国乒教练组的重点考察对象。

  前两场比赛中,丁宁三度出战,先是双打携手李晓霞3比0击败罗马尼亚新锐组合多迪安/萨马拉;接着在第二场与中国香港队争决赛席位的比赛中3比0横扫张瑞和柳絮飞。表现非常抢眼。而刘诗雯都是作为第一单打出战,第一场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刘诗雯3比0击败赫里奇,第二场则爆冷1比3不敌香港名将姜华珺。

  这场失利,对于刘诗雯来说,可谓是当头一棒。本赛季进步飞速的她刚刚加冕女单世界杯赛冠军,有着“小邓亚萍”之称的她被寄予厚望。春风得意之时,来了一场意外的失利,刘诗雯输掉的或许更多。

  今天的决赛,之前都作为第一女单登场的刘诗雯竟连出场机会都没有。前两场比赛中表现抢眼的丁宁赢得第一女单的地位,再加上郭跃和李晓霞两大将辅佐,中国女队三场横扫,3比0大胜新加坡夺得冠军。

  张怡宁大婚,能否坚持到伦敦奥运仍未知。而张怡宁之后国乒女单的竞争更为激烈。谁能赢得国乒主力之位,对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甚至其他一批90后选手来说,都有机会。给了机会,就得把握住。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抓不住机会最终被边缘化的例子不是没有。

  半决赛失利,决赛就无缘登场。这就是中国乒乓球队的竞争,这竞争就是这般残酷!不过,对于刘诗雯来说,她当然还会有机会,这次失利,也必将成为她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这柄注定争锋天下的宝剑,还需要经历痛苦的磨砺。(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