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详解刘翔夺冠“四关键词” 期待明年利剑出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邓卫华、汪涌)备受关注的刘翔25日在济南“西柳”体育场成功完成了他复出之后的“第三次飞翔”,再一次站在了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巅峰。赛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第一时间向记者详解了刘翔此次夺冠的“四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安全。对于刘翔取得的13秒34的成绩,孙海平表示“完全在意料之中,是按照我们布置的安排去跑的”。孙海平说,此次刘翔参加全运会,整个团队考虑的首先是安全的问题,毕竟刘翔的脚还没有百分之百康复,对训练和比赛还稍微有一点影响。赛前孙海平一再对刘翔说,安全第一,在这个前提下尽量去发挥。

  关键词二:不易。孙海平说,这一次冠军的取得相当不容易,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这是他的脚受伤以后的第二次比赛。第一次是在9月20号,9月20号那一次上去就跑了一枪,而这次全运会预赛和决赛下来是要跑两枪的。在这种情况下,孙海平当时心里也没底,刘翔第一枪跑下来以后,到底能不能跑第二枪,这是一个问题——毕竟他的脚还没有完全康复。

  另一方面,中国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的水平近几年发展非常快,现在有一批年轻队员水平非常高,其中好几位都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了好的成绩。这对于刘翔而言,是一个动力,也是一个压力。刚才的比赛中,解放军队的纪伟就跟刘翔贴得很紧,最后的成绩也只差0·08秒,所以说刘翔夺得这个冠军是非常不容易的。

  关键词三:保留。孙海平说,可喜的是,预赛跑完以后,刘翔的脚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安全起见,今天的比赛,刘翔在确保领先以后,最后阶段并没有全力冲刺,因此13秒34这个成绩还是有所保留的。

  关键词四:康复。刘翔在决赛后表示,脚没有什么问题。至于何时完全康复,孙海平说,应该是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接下来,刘翔还会参加年底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等刘翔的脚完全康复后,刘翔将重新开始进行一个完整的系统训练,争取在明年的一些国际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