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永:全运会决赛成绩并不重要 拿金牌才是第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9:49  华奥星空

  济南10月25日电 (记者 杨莉)“这次比赛成绩并不重要,拿金牌才是第一位。”举重奥运冠军、广西名将陆永就十一运为何波澜不惊登顶给出了如此解释。

  此前很多人认为,斩获本届全运会金牌,对陆永来说将如囊中取物,能否在举重擂台再掀超世界纪录狂潮,才是最大的看点。然而,他在比赛中两次下调开把重量,挺举第二把确保金牌情形下,放弃了第三把的试举,以376公斤、低出奥运夺冠成绩18公斤的总成绩拔得85公斤级头筹,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广东选手宋佳文、北京的孔旭以360、356公斤分列二、三名。

  “我今天是冲着金牌来的,成绩并不重要。”赛后,陆永“一语点醒梦中人”,他说,此次举重项目之前广西成绩不太理想,(仅丘乐收获一枚铜牌),自觉肩上担子较重,加之四年前十运会只夺得该级别银牌,“所以还是有一定压力。”陆永表示,“其实训练成绩已达到2008年奥运会前水平。”他随后补充道。

  2008年北京奥运会,白俄罗斯悍将里贝科夫和陆永总成绩同为394公斤,陆永凭借体重偏轻优势摘走85公斤级桂冠,因白俄罗斯人率先举起这一重量,因此总成绩世界纪录归他所有。(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孟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