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现五联:中国经验将有效推动亚洲现代五项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烟台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远)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尔曼最近一直在观摩本届全运会在烟台进行的现代五项比赛。他在此间表示,中国发展现代五项运动的经验会有效推动这项运动在亚洲的发展。

  现代五项是一项风靡欧洲的体育运动,目前亚洲开展还不充分。但中国在现代五项运动方面已经在2005年和2009年分别获得过男子和女子的世界冠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钱震华夺得男子第四名,陈倩夺得了女子第五。2010年,成都还将举行世界锦标赛。

  舒尔曼说:“现代五项运动男女两个项目在中国都获得了发展,成效显著,2010年成都又要举办世锦赛,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希望中国能够带动这项运动在亚洲的发展。”他认为,中国刚刚举办完奥运会,2010年又要举办亚运会,既有经验,也有基础设施,能够帮助更多亚洲国家发展这项运动。

  舒尔曼透露说,现代五项运动在除中国以外的亚洲一些国家比如新加坡也已经组织了协会,印度尼西亚也在积极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他有必要把中国发展这项运动的方式介绍给更多的国家。

  舒尔曼说,中国的成功说明,发展这项运动需要发展的动力和投入。同时也要让这项运动比较发达的国家认识到,这项运动水平强国的地位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中国等一批发展中国家的水平也在迅速提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