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男排国家队队长将带遗憾退役 职业生涯足够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施海荣这次全运会的身份是队员兼教练,其实他能站在十一运会的赛场上,而且打了5场以上已经是很难想象的事情了,我们对他的要求远远超过他受伤的身体所能承受的....。.如果让我给他打分,他每场球都应该得到满分!”看着球队在局面并不落下风的情况输给老对手,江苏男排少帅卢卫中赛后多少有些遗憾,然而,对于阵中唯一一位年过30的前中国男排国家队队长施海荣,卢卫中却给予了最高的褒奖。

  “年龄大了伤又很重,他的状态下降是事实,但他在我们队里的作用那是任何队员都无法取代的,我想这次全运会施海荣的全面性应该给大家留下了足够深的印象。”说起自己曾经的队友、现在的队员、未来的助手,卢卫中很动情。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首场半决赛中,国内男排两支超级劲旅上海队和江苏队为全国球迷奉献了一场足够精彩的较量,而这场比赛对于江苏队老将、中国排坛一代名将施海荣来说非常重要,即将在本次全运会后退役的他,希望跨越上海队这个老对手进而有机会去冲击最后的胜利。

  “去年参加奥运会圆了一个梦,而这次是自己最后一届全运会,肯定是想给排球运动员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吧。”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念,今年已经32岁的他硬是顶着膝关节长期疲劳性磨损的重伤,从2006年开始默默坚持,拖着伤腿出战2008奥运,克服病痛征战2009全运。

  这次全运会施海荣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老队员的核心作用,他带领着年轻的江苏男排一路杀进了半决赛 。今天半决赛面对实力超强的上海队,施海荣依旧表现地可圈可点,在第一局开始阶段,当江苏队被对 手连续破坏一传打了一个3比0之后,施海荣稳定的一传保障了江苏队的进攻组织,他们渐渐追上了比分 并且反超了对手。另外,施海荣还多次漂亮地救起对手的重炮轰击,进攻方面他虽然并非球队的第一选择,但多个位置均有得分的全面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老将的经验是个宝,但江苏队毕竟只有施海荣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老将,用主教练卢卫中的话来说,施海荣“孤掌难鸣”。年轻的江苏队并非没有取胜机会,但是整体上他们的经验还是输给了更老道的卫冕冠军,三局比赛都是场面占优却被对手逆转,最终以0比3完败给对手。

  “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的,不是你赢就是我赢。”对于最后的结果,已经拼尽全力的施海荣难掩内心深处的失落,“应该说我整个运动生涯算比较顺的,2001年江苏队拿过九运会冠军,2008年我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这届全运会本来是想冲一下金牌,最后没达成目标确实有点遗憾吧。”

  “防反方面比他们差一些,16分之前我们大多能领先,在场上就我和张晨两个人打过全运会,其他一个人都没打过,上海队却是上届全运会冠军原班人马,确实比我们老道。”总结比赛中的得失,施海荣分析道。

  “这次全运会打完我就将退役,后面的三四名争夺实际也是最后一战了,和队友们一起去拼吧,力争为江苏队拿个牌子。”施海荣是个朴实的人,即使没能登上这次全运会决赛场,相信所有球迷都不会认为他的排球生涯是不完美的,他曾经夺得过联赛冠军、九运会冠军,并且在31岁运动高龄时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他的人生已经足够精彩,足够令人钦佩。

  让我们衷心祝愿,施海荣能在后天的铜牌战中达成自己运动员生涯的最后一个目标!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