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现身深圳代言汽车 泳池玩票肩膀像轴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7:48  深圳晚报

  昨天,菲尔普斯到深圳了。飞鱼入水,上千深圳人见证了这让人兴奋刺激的时刻。

  菲尔普斯此次作为马自达睿翼车型的形象代言人赴深与众多“菲迷”见面。虽然只是一场商业秀,但菲尔普斯举手投足秀尽巨星风采和素质,对商家,他卖力;对观众,他体贴;对表演,当他在水中的时候,全世界都被抛在身后了。

  条纹衬衫,西装外套,一条松松垮垮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当菲尔普斯出现在深圳游泳跳水馆内时,全场欢声雷动。菲尔普斯倒显得有些羞涩,歪着脑袋,嘴角挂着笑容。不过记者最关注的还是他的脚,大,真够大的。

  为菲尔普斯准备的垫场活动也很浩大,十余组业余选手轮番入池,其中的优胜者才有资格与菲鱼较量。这时候,菲尔普斯坐在场边当观众,好动的天性开始显露,先是作势要把为他拍照的随行人员推进水池,然后又走到池边大声为选手鼓劲:“come on,come on……”

  终于等到菲尔普斯换上泳裤。先是带领9位胜出选手一起热身,记者最深刻的印象是菲尔普斯的肩关节太灵活了,像是装着两枚圆滑的轴承。

  形容菲尔普斯在水中的状态就两个字:轻松。他像是回到了自家卧室那样随意自在,轻柔地推动水波,身体就快速向前飞行。由于表演是在短池中进行,所以菲尔普斯池中大部分时间都在水底滑行,出水后两三次划臂,已达彼岸。如此优美而强劲,难怪汽车厂商会选择他做代言。

  此次深圳之行是菲尔普斯中国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刚刚在杭州参加完一站活动。在杭州,菲尔普斯在三场与“菲迷”的泳技PK中竟然输了两场!来到深圳,虽然在水中依然放松,但菲鱼显然还是加了点力道,友谊赛、小选手指导赛、个人对抗四人接力赛,菲尔普斯都在最后10米发力,获得完胜。

  活动结束后,菲尔普斯向记者透露了一些自己的近况,他说现在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在仰泳这个弱项上,他说自己正在努力,进步很大。不知道这个消息会不会让“仰泳之王”佩尔索尔感到一丝紧张?

  立体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是个好对手

  与菲尔普斯做对手是不幸的,但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你能在泳池中收获的最大幸运。菲尔普斯懂得尊重他的对手,哪怕对手只是一帮业余“泳迷”。在昨天的活动中,业余选手选拔阶段,菲尔普斯在场边看得很投入,有那么几位实在太过“业余”,50米的距离被落下二三十米,但也因此获得菲尔普斯起立鼓掌加油的待遇。每场PK赛结束,菲尔普斯都要和每位对手击掌,这应该不属于商家的“规定动作”。活动结束后,菲尔普斯在提问环节提到了吴鹏,“我知道他正在参加全运会,他是个好对手。”这样的评价,吴鹏听到了应该很开心。

  菲尔普斯是个好雇员

  作为马自达睿翼的形象代言人,菲尔普斯绝对是个好雇员。我们不知道菲尔普斯平时开不开该品牌轿车,就算你问了,也没有答案。昨天,就有记者将这样的问题抛给菲尔普斯,“能不能介绍一下你的车库都停放着什么车?”菲尔普斯的回答是“睿翼是辆好车,我喜欢。”其他品牌,绝口不提。在活动的最后,菲尔普斯与一汽马自达方面的负责人共同为新款睿翼揭开面纱,记者注意到的细节是,菲尔普斯很认真地将车门上的一点点灰尘亲手抹掉。

  菲尔普斯是个好孩子

  菲尔普斯幼时多动,但练了游泳,成为“八金王”;菲尔普斯在去年陷入“大麻门”,但立刻道歉,知错就改。菲尔普斯是个好孩子,你甚至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一丝活泼的稚气。在昨天的活动中,一位小“菲迷”提问,“菲尔普斯哥哥,你小时候被教练训过吗?”说起小时候,菲尔普斯笑得很灿烂:“当然挨过训啦。那时我的教练经常会骂我懒,还说我在水里很难看。”话锋一转:“不过教练就是为了找出你的错误,帮助你提高的。”我们知道,菲尔普斯有一位情同父子的鲍曼教练,在介绍自己现在的训练情况时,菲尔普斯说:“我每天都和教练在一起,进行艰苦的训练,去达成我们的目标。”看看,多乖的孩子。(本报记者 李剑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