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盘点:26项冠军成绩超十运 改写11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7:05  北京晚报

  昨晚,在决出了最后4块金牌后,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在8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的500多名游泳健儿参加了32个项目的角逐,其中26个项目的冠军成绩超过了十运会。而且还创造了1项世界纪录,改写了11项亚洲纪录。

  在 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李哲思以24秒56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为辽宁队打破了游泳比赛的金牌荒。浙江的孙杨取得男子1500米冠军,张琳取得铜牌。广 东队和上海队分别获得男女4×100混合泳冠军,北京男队取得一枚银牌。在团体成绩方面,上海队以6金6银9铜列金牌榜、奖牌榜首位,浙江、北京均夺得4 金,北京队以4金5银2铜位居第三。个人金牌数量方面,庞佳颖成为大赢家,她拿下了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混合泳接力3枚金牌,50 米、2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3枚铜牌。另外,刘子歌、齐晖、张琳、陈倩也都有3金入账。

  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无疑是泳 池中最耀眼的明星。她不仅将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大幅度地提高了近2秒,而且以极为接近世界纪录的成绩打破了1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当之无愧地成为 中国游泳新的领军人物。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焦刘洋虽然在全运会赛场两负刘子歌,但她也较大幅度地提升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刘子歌与焦刘洋的你追我赶、共同提 高,进一步巩固中国游泳在蝶泳项目上的优势。

  男子中长距离项目在本次全运会上也有惊喜。张琳400米夺冠,孙杨1500米称雄,两人的激烈竞争从世锦赛延续到本届全运会,在今后的国际赛场,张琳与孙杨将联手向世界发起挑战。

  齐 晖、杨雨、朱颖文、庞佳颖、周雅菲等老将在本届全运会上多次打破亚洲纪录,在即将告别泳坛之际,以出色的发挥完美谢幕。一批年轻小将也正在崛起。16岁的 山东小将陈倩将女子400米和800米两项亚洲纪录都提高了3秒多,湖南小将李玄旭和湖北选手赵菁则分别打破了女子400米混合泳和女子100米仰泳亚洲 纪录。此外,女子自由泳项目上的宋汶岩,蛙泳的季丽萍、赵瑾,仰泳的周延欣,成绩也都相当突出。

  国家队总教练么正杰认为:整个全运会游 泳比赛很圆满,取得了一些比较理想的成绩。全运会后国家游泳队将逐步完成新老交替的调整。伦敦奥运会前,2010年的亚运会、2011年的世锦赛是中国游 泳最重要的两次国际赛事,希望年轻队员们能在大赛中经受磨砺、提高水平、积累经验、走向成熟,最终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