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教父:赢球有运气 江苏三把刀一把未出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 今天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首场男排半决赛在济南章丘体育馆进行了首场较量,结果上届冠军上海队直落三局最终以3-0完胜江苏队率先晋级决赛,三局比分分别是30-28、25-22、和25-22。

  虽然最终大比分是悬殊的3比0,但是纵观全场比赛的过程,卫冕冠军上海男排赢的并不轻松。上届全运会亚军江苏队在三局比赛中都曾经占据领先优势,遗憾的是仅拥有施海荣一位老队员的他们在关键球处理上经验明显不如对手,每一局比赛都被上海队在中局和收官阶段逆转。

  反观上海队则基本是以上届全运会的原班人马出战这次十一运,其中多人是现役国家男排的国手,老辣的他们在每局球都处于逆境的情况下总能转危为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局较量,眼看22比20领先的江苏队就要赢下开门红,可是上海队却硬生生将巨大的劣势给扳了回来,并且以30比28笑到了最后。后面两局比赛如出一辙,上海队连续上海从落后到反超的好戏。

  “江苏队是我们国内一支劲旅,我们上海队曾经多次在比赛中受到他们的阻拦,今年大奖赛和他们打了四场我们输了三场,应该讲双方实力是不分上下的。”艰难战胜了老对手之后,上海排球教父级老帅沈富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总结。

  “今天上海队能取胜主要靠两点,首先是运气比较好,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反败为胜;第二点是我们赢在队伍相对比较老练,老队员比对手多,江苏队只有一名老队员施海荣在场上,打到关键球的时候我们老队员体现出了经验。”沈富麟坦言道。

  谈到江苏队中的三名得分核心陈平、施海荣和张晨时,沈富麟表示,“江苏队有三把刀,这个事情全国都知道。施海荣现在年龄比较大了状态肯定受到影响,陈平年纪轻富有朝气,今天其实我们防守他并不成功,但是我赛前就告诉队员对陈平能拦就拦,拦不住就顶一轮。听卢导(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说今天张晨体力有问题,他发挥不是太好,如果他发挥好我们今天就危险了。江苏三把刀我们抑制了两把,他们给我们的冲击就小了,如果两把刀发挥好我们就悬了。”

  展望后天的决赛,沈富麟虽然没有讲的很彻底,不过他的话显然已经足够明白——上海队要奔冠军而去。“尽管今天这场半决赛赢了,不过任务还没完成,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后的认真总结,我们能把最后一场打好。”至于最后一场上海队的争冠战略,沈富麟则言简意赅地表示,“以我为主。”(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