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4东道主选手斗智斗勇 刘虹突围摘20公里竞走金牌

  昨天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广东选手刘虹差点被“赖”掉金牌。

  刘虹作为北京奥运会第四名,今年柏林世锦赛铜牌得主。不过,东道主山东队派出了时娜、李燕飞、王珊珊和李华等四名选手,刘虹则是孤军作战。

  9时25分鸣枪,刘虹就与对手展开控制与反控制的周旋。

  刘虹排在第三位走出奥体中心体育场的,32名选手要围绕两公里的环形赛道走9圈。领走的时娜从第二圈开始就拉开了与第二集团的距离。“看她的动作不像是在走,分明是在跑嘛。”一名记者说。李燕飞和王珊珊则紧紧夹在刘虹的两边,她们处在五、六人组成的第二集团当中。这种处心积虑的战术让刘虹一度恍惚。“对手如果开始走得太快,你就不要跟”,她记起了教练张阜新的话,“你走你的,我走我的!”

  时娜与第二集团已有五六百米之遥。“简直是‘草上飞’啊”,深圳电视台的记者惹来一片哄笑。一位广东记者笑着摇头:“这成绩恐怕比男子还快!”深圳体工大队专门负责刘虹后勤保障的女教练李静叹了口气:“刘虹这块金牌没了!”

  尽管已经吃了两张红牌,再加一张就会被罚下,时娜依然越“走”越快。

  走过张阜新身边时,刘虹的焦虑全在脸上。她伸出两根手指告诉教练:“我也吃了两张红牌。”

  “稳住”!张阜新说。在教练指挥下,从第四圈起刘虹开始提速,到第七圈杀出第二集团,两名早被拖垮的山东选手只能干瞪眼,看着刘虹向时娜发起冲击。

  第七圈过半,裁判向时娜举起了第三张红牌,裁判终于忍无可忍。

  这时,奥体中心的观众对场外发生的事情还一无所知。“时娜被罚下了”———广东记者得知最新消息。可现场主持人还激昂地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现在领先的是山东选手时娜,第二名也是山东选手!”

  就在这时,一个身影从黑暗的通道独自走到刺眼的阳光下:1148号,是刘虹!

  刘虹冲过终点,1小时28分11秒,是她今年的最好成绩,比在柏林世锦赛还快了将近1分钟。此时,刘虹百感交集:“感谢山东,感谢深圳!”

  在刘虹撞线后46秒跌跌撞撞走过终点的是山东选手李燕飞。此时刘虹正在“答记者问”:“我的下一个目标,当然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济南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