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创造中国历史 成首个举起自己体重三倍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57  齐鲁晚报

  十一运会男子举重开赛两天,两位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小将龙清泉和廖辉先后轻松夺得56公斤级和69公斤级的冠军,并超越了世界纪录,这显示了中国举重在男子小级别上的优势。前中国举重队教练杨汉雄在谈到中国举重时,对他们极力赞扬。

  说起19岁的湖南小将龙清泉,杨汉雄向记者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纪录,“龙清泉在56公斤级的挺举比赛中举起的169公斤不但超了世界纪录,他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举起自己体重三倍重量的运动员。”杨汉雄表示,此前世界上有四位运动员有过这个纪录,龙清泉是中国第一人,世界第五人。“龙清泉绝对是个举重天才,身高、体重、力量和心态都极其出色,更重要的是他还年轻,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至于夺得69公斤级冠军的廖辉,杨汉雄认为他在比赛中发挥很出色,在这个级别上也是最高水平了。

  杨汉雄还认为中国虽然已经是举重强国了,但在大级别项目上还不突出,“大级别被认为是大力士,中国举重以后要总结经验,在大级别选材上做文章,其次就是抓好训练,大级别训练和小级别是有所不同的。”《姜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