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馆成廖辉一个人的舞台 透露自己要拿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50  生活日报

  10月24日下午的皇亭体育馆,成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一个人的舞台。

  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此次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湖北小伙廖辉优势明显,鲜有对手,最终以总成绩358公斤将尘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超了1公斤,领先第二名17公斤之多。在夺取奥运会、 全运会冠军后,廖辉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大满贯,“别人都是先拿全国冠军,然后是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我的顺序是反着的,我先拿到了奥运会冠军,才拿到了全运会冠军”。

  夺冠行军礼赛后拥抱母亲

  超过世界纪录后,兴奋的廖辉向观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他表示,“ 作为一名军人是很荣耀的,体育比赛中庆祝动作很多,但是敬军礼是唯一的,别人想学都学不来。我打小就很崇拜军人,自己现在作为一名运动员同时也是军人,这样的身份可以让我展现运动生涯的另外一面精彩。”

  为了能够现场为儿子呐喊助威,廖辉的母亲从老家坐了16个小时的火车赶到济南。在看台一侧,每当廖辉上场时,这位母亲都使劲喊着“廖辉,加油!”当然,她对儿子夺冠充满信心。

  当廖辉从领奖台上走下来时,母亲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手捧鲜花的廖辉与母亲深情拥抱,眼睛顿时湿润了。

  廖辉告诉记者,“我不知道母亲会来,还以为她在家里看电视为我加油呢。”

  两天减肥四公斤比赛前夜饿坏了

  “其实,我这个全运会冠军是饿出来的!”赛后,全运会冠军廖辉向记者爆料。

  他说,举重队员比赛前两天开始控制体重,而他需要降4公斤,“其间只能用水漱漱口,昨晚甚至饿得睡不着。”

  控制体重对举重运动员的体能有非常大的影响,廖辉在挺举比赛中最后一次试举198公斤时,失利了。据他赛后分析,当时的体能出现了一点问题。

  “举起198公斤应该没有问题”。尤其是在挺举比赛时,很容易造成体能跟不上功亏一篑。就此问题,廖辉十分自信,“经过北京奥运会的磨砺,我具备了一定的大赛经验,能比较好地分配自己体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廖辉还说了一个关于“减肥”的故事,“有一次,一位喜欢苗条的女同志问我,有什么减肥秘诀?我当时就脸红了,我心想,我们运动员控制体重是一种职业行为,是很痛苦的。再说,常人像我们这样减肥,是有风险的,最好不要学。”

  本报记者 王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