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阳光少年再胜张琳 记者:孙杨真是太可爱了

  2个多月前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一个18岁的少年技惊四座,摘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当时,他战胜了备受外界关注的另一名中国运动员张琳。

  2个多月后的全运会1500米自由泳决赛,他再次领先抵达终点,无可争议地夺得冠军。这次,北京名将张琳依然败在他的手下。

  孙杨,一个来自杭州的18岁少年,在全运会游泳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给浙江代表团带来一个莫大惊喜。这块金牌,显得那么的沉甸甸。

  男子1500米自由泳可以说是全运会游泳比赛的压轴大戏。比赛开始前50米,他们与上海的戴骏、江苏的祖立军并驾齐驱,相互的差距不大。200米过后,预赛成绩第一的祖立军已经落后一段距离,张琳、戴骏、孙杨分列前三名。在350米转身处,孙杨成功超到了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戴骏,张琳位居第三。

  观众所期待的激烈争夺场面随后并未出现,这样的格局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在1350米过后,张琳试图加速超越,然而为时已晚。

  过了1400米,孙杨开始提速冲刺,最终以14分54秒87的成绩夺冠,比第二名的戴骏整整快了4秒多,张琳获得第三名。

  上岸后的孙杨成为众多媒体“轰炸”的焦点,而他由于体能过度消耗,不由自主蹲到了地上休息,“后面体力不支,游的时候非常难受。这次比赛参加项目比较多,这个成绩还算满意。”

  终究是年轻,随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孙杨又恢复了青春勃发的形象。短短3个月内两次输给孙杨,张琳显得有点失落,不过他非常有风度地向孙杨和戴骏表示祝贺,称自己已经尽力,赛场上输赢很正常。努力过了,得不得金牌并不重要。

  “游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张琳这么大年纪很不容易。”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孙杨一开口就引来了笑场。他不由瞪大眼睛,歪着脑袋错愕地四下看看,“怎么了?怎么了?”一旁22岁的张琳忍不住也笑了,伸手拍了拍他示意没关系。

  “戴骏今天拿了第二,这么小年纪也很不容易。”全场又是一片笑声,只比戴骏大了一岁的孙杨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大家为何发笑。场下有记者禁不住感叹:“孙杨真是太可爱了。”

  的确,只有18岁,1米98的个子,白白净净的皮肤,孙杨就像一株夏日阳光下的白杨树,生机盎然而又朴实无华。

  虽然拿了冠军,孙杨还是很诚实地指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爆发力、速度、转身都还有待提高。”不过他话锋一转,“我相信只要这些方面做好了,可以有更大进步,希望明年广州亚运会能出好成绩。”

  现场,很多人都在遥想,关于这个少年的未来。当然,不只是亚运会,还有伦敦奥运会,以及更多的国际大赛。

  本报记者 陈扬渲

  (本报济南10月24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