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泳后继有人 全运“三金王”5个诞生在泳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12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0月24日讯今天晚上,十一运会游泳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结束了最后的争夺,赛前备受关注的张琳、齐晖均未能在比赛中夺冠。而刘子歌在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4 ×100 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之后,与张琳、齐晖、陈倩、庞佳颖等人一样在本届全运会上均收获三枚金牌,成为十一运会泳池之内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十一运会游泳比赛结束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对于赛事组织、运动员表现、比赛成绩等各个方面均表示满意,“事实上,我认为整个比赛非常圆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我们的老将、名将、新人在比赛中均有不错的发挥,这一点非常可喜。”

  么正杰表示,齐晖、张琳、刘子歌、陈倩等人均发挥正常,“齐晖宝刀不老;张琳在单项比赛中发挥出色,在接力比赛中也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刘子歌成绩突出,非常优秀;陈倩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这说明中国游泳界人才辈出,确实是可喜可贺。”

  么正杰特意点名表扬了齐晖,“原来我们担心女子蛙泳是一个弱项,但在老将齐晖的带动下,季丽萍等人均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看来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发展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对于夺得三枚金牌的山东年轻女子游泳运动员陈倩,么正杰表示“肯定会继续跟踪观察”,“陈倩是 2008北京奥运会后全国青少年二线集训队的队员,她早就进入国家队的视野,这一次又有这么好的表现,我们当然会更加注意这名队员。”

  “刘子歌、焦刘洋都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她们是国家队年轻队员的榜样。”么正杰认为这两名运动员训练刻苦认真,对游泳事业非常执着,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本届全运会后,杨雨、周雅菲、朱颖文等名将很有可能选择退役,对此,么正杰强调“要尊重运动员的意愿”,“我们当然希望老队员能延长运动生涯、能够多带一带年轻的运动员,但我们也充分理解老队员。如果老队员真的想退役,我们当然不能勉强。”

  据么正杰介绍,今年12月,中国游泳队将组织本届全运会优秀游泳运动员进行一次“大集训”,明年4 月份再确定新的国家队阵容,“我们下一个目标当然就是明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希望到时候中国游泳队能够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