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从找飞人到等飞人 赛场上标语一个比一个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10  燕赵晚报

  “飞人”热启动

  本报济南今晨电(特派记者 魏若涛 常明)万众瞩目的十一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昨晚开战,预赛第三组的“飞人”刘翔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隆重出场,但他在预赛中显然为今晚决赛保存了实力,以13秒75获小组第二顺利进入决赛,解放军选手纪伟以13秒71获该小组第一名。

  我省名将史冬鹏在第一小组率先出战,他跑出了13秒84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解放军选手尹靖获小组第二也获得决赛权。在第二小组,刘翔同门师弟、上海小将谢文骏跑出13秒79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决赛。

  今晚110米栏决赛跑道上,8位“飞人”将展开巅峰对决。

  手记

  〉〉〉

  从找飞人到等飞人

  从刘翔在济南的第一天起,记者们就在四处寻找飞人。没办法,谁让中国只有一个刘翔呢。昨晚,我们提前一个多小时到了济南奥体中心,一问,200个混合区采访证早在下午就被“抢购一空”了。无奈,上看台吧!

  昨晚飞人首秀,观众之多可以想象,大家都在说刘翔、等刘翔。时间在一分分过去,20时10分,裁判检查跨栏,第一组比赛开始,史冬鹏第一;20时32分,刘翔从入口走到起跑线,全场对着刘翔亮起了闪光灯;20时33分,枪响,13秒75,伴着全场的尖叫声刘翔顺利进入决赛,记者急忙向混合采访区涌去。

  什么人什么命。没想到进不了采访区的我们,沾了央视记者顾艳君的光,她在看台上堵住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孙海平说:刘翔还是身体是第一位的,其他人跑得也不错,只要刘翔脚没伤,决赛会争取好成绩的。今晚,济南“小鸟巢”会是什么场面呢?

  特派记者 陈富生

  本报济南今晨电

  侧记

  〉〉〉

  “真牛!”这是昨晚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上最醒目、最提气的标语,当然,这个标语和完美称赞只能送给一个人,那就是“飞人”刘翔。

  刘翔一出场,所有人都成了配角,也只有刘翔具备如此巨大的个人号召力和超高人气,刘翔是一个人能搅动一座城市的巨星,这点在昨晚再次被证实。

  刘翔出场前,史冬鹏和谢文骏早已为刘翔赢得最高潮的欢呼声打好了铺垫。史冬鹏获了现场观众仅次于刘翔的掌声,他的率先出场和精彩表现,使今晚的决赛不至于沦为刘翔的个人走走过场。

  昨晚8时30分左右,百米跑道起点观众席爆发了欢呼声,穿一身灰色运动服的刘翔踏入场地,两边参赛选手众星捧月般拥着“翔哥”出场,这场面很像明星出游。但刘翔绝不是到济南来游大明湖的,他随后在场地脱去外衣,换上一件鲜红色战袍并暴露出他结实有力的肌肉,以证明他“我是来拿金牌的!”的决心。

  发令枪响,刘翔冲了出去,他的起跑非常出色!现场观众的人浪随着飞人的急速而去,刘翔领先!但解放军选手纪伟绝不甘心预赛就沦为配角,他拼命咬住刘翔,两人在跑道上拼得非常凶,在第十栏之后,刘翔似乎有意把风头送给了纪伟,他明显减速,纪伟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头名,但他决赛中能否还抢走刘翔的风头?刘翔肯定不同意!

  跑完比赛的第一件事,刘翔弯腰去松鞋带:“晚上可能还要冰敷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今天预赛,只要能进决赛就行了,决赛跑个好成绩就行。”刘翔笑了,吐了吐舌头,做个鬼脸。他不忘给自己打气,用力的挥了一下手臂:“决赛好好加油!”

  特派记者 魏若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