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出场所有人都疯了 娇小女记者:快把我挤死了

  

刘翔(大图左一)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记者上前疯狂拍照。看台上的观众拉起横幅为刘翔加油(小图)。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晚,在全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三组预赛中,刘翔以13秒75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而在昨晚的预赛结束之后,刘翔还面临一场考验——预赛过后以最快的速度穿越记者们的围堵。刘翔成功实现了这一目标,一位瘦弱的女记者则被刘翔“弄”哭了。

  孙海平和记者“躲猫猫”

  自从2001年的九运会以来,晶报记者已经多次见识过刘翔在跑道上的速度。不过,记者昨晚才第一次见识孙海平的跑步英姿。

  昨日19时58分,孙海平走上晶报记者所在看台的相邻看台。在110米栏是三组比赛过程中,孙海平不时埋头做一些记录。20时37分,当刘翔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跑到终点,孙海平带着如释重负的表情离开观众席,准备到运动员区与刘翔会合。

  不过,上百名现场观众早已守在看台出口,准备找孙海平合影或签名。数十位记者也在外面组成了包围圈,目的是从孙海平嘴里掏出几句话。孙海平见势不妙,立即抄了近道跑出包围圈,给观众与记者们一个措手不及。

  女记者被刘翔“弄”哭

  孙海平成功“逃脱”之后,刘翔还得留在内场应付众人。刘翔刚一冲过终点,有幸领到内场背心的几位摄影记者一拥而上,围住了还在喘息的刘翔猛按快门。央视记者冬日娜冲上前去把刘翔拉了过来。刘翔说,他在预赛不会想太多,只是把全运会的比赛当训练课来看待,“希望决赛跑个好一些的成绩,明天好好加油!”

  比赛刚一结束,刘翔就弯腰松了鞋带。刘翔解释说:“晚上可能还要冰敷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此后,刘翔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意外地停住了脚步。包括晶报记者在内,共有数十位记者提前几个小时排队,这才拿到了混合采访区工作证。不过,一些身材瘦小的女记者根本没法挤到最前面。

  刘翔只在混合采访区说了几句话,很多被挤在人群中间的记者就已经面红耳赤。随后,安保人员手拉手建立了“安全通道”,护送刘翔安全进入运动员休息室。至此,那个由数十位记者组成的“混合区采访方队”才得以散开,几位被挤得喘不过气来的女记者这才呼吸到了新鲜空气,一位女记者委屈地蹲在地上抹眼泪,“快把我挤死了。”

  晶报济南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孙海平:安全第一

  昨夜23时,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孙海平说:“我们今天的原则是安全第一,刘翔在确保伤处安全的情况下完成了任务。”

  孙海平介绍说:“看到刘翔顺利跑完,我就出了一口气。今天的过程比我预想的要好,整个过程没有出现任何意外。今天的预赛不算很激烈,就是刘翔所在的第三组实力最接近。我对刘翔今晚的成绩感到满意,真正的较量在明天晚上。”

  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24日的午饭时间特地比23日晚了一些,“就是为了给晚上准备体力,假如刘翔午饭吃得太早,晚上会太饿。到了傍晚,刘翔只啃了几块面包就出发前往训练场,按摩之后便开始热身。尽管天气比较凉,但是他的肌肉机能很不错。”

  在今晚的决赛中,刘翔将在第五道出发。预赛第一名纪伟被分在刘翔右侧的第六道,预赛第四名史冬鹏被分在刘翔左手边的第四道。预赛总成绩第三的刘翔师弟谢文骏被分在第七道。

  晶报济南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