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出场 “西柳”疯狂 黑白双煞跑鞋引人瞩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7:28  深圳商报

  

▲从24日预赛看,刘翔状态良好,表情轻松,但观众和媒体已经为之疯狂:济南奥体中心爆棚,媒体为得到一个采访位置排起几个小时的长队。仅仅参加预赛的刘翔已让“翔风暴”席卷十一运会,相信25日的济南必将因刘翔达到沸点、陷入疯狂。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这座用钢铁“柳叶”编制成的巨型建筑位于奥体中心西侧,号称“西柳”。24日晚,刘翔刮起的旋风,让整个“西柳”陷入疯狂。

  17时,媒体工作室开始向摄影和文字记者发放200张特别采访证,只有将记者证和特别采访证并用,才能在体育场内拍摄,在混合采访区采访。结果200张特别证件引来数百名记者,有人提前几个小时就来排队,有人排了几个小时空手而归。

  18时,原本至少闲置一半的媒体看台已经爆满,随后连过道也挤满了举着长枪短炮的摄影记者,文字记者几无容身之地。

  19时,可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上座率达到了七成,靠近主席台一侧直道上的两层看台已经全部坐满了观众。场内的男子十项全能、女子撑竿跳高等比赛正在进行,可观众心里却只惦记一个人——刘翔。

  20时25分,刘翔与预赛第三组的选手出场了。刘翔一出现,现场观众立刻兴奋异常。

  20时30分,刘翔脱掉长袖外套换上红色比赛服,脚上那“黑白双煞”跑鞋分外显眼。看台上的所有观众、记者席上的记者都站起身来。“第六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7年大阪世锦赛冠军,来自上海,刘——翔”!主持人的声音,与尖叫、惊呼、掌声混合在一起。

  第三组一枪顺利出发,刘翔起跑不错,0.127秒的起跑反应时位列小组第二,仅次于第五道纪伟的0.123秒。途中跑刘翔与纪伟并驾齐驱,跨过最后一栏后他明显减速,最后以13秒75、小组第二晋级决赛。纪伟13秒70的成绩,排在全部21名选手之首。

  “这是预赛,我只想着进决赛就行了,没想别的”,赛后刘翔表示自己对成绩并不关心,他知道对他的对手来说“全运会是国内最高级别的比赛”,而对他来说“只是一堂训练课”而已。赛后他松开了伤脚的鞋带引来关切,不过翔飞人请大家别担心:“我回去要冰敷,再牵拉一下,应该没问题。”25日20时,刘翔将在决赛中亮相。(本报济南10月24日电 记者 张 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