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旭刚终于有接班人了 18岁唐德尚举起浙江新希望

  昨天的全运会举重比赛,奥运冠军廖辉不出意料唱起主角。但舞台不是廖辉一个人的,90后浙江选手唐德尚也让全场观众见识了浙江大力士的风采。成功挺举185公斤后,唐德尚以总成绩341公斤夺得男子69公斤级银牌。这也是浙江举重继奥运冠军占旭刚之后的一枚阔别8年的奖牌。

  昨天的举重,观众都是冲着奥运冠军廖辉而来。廖辉没有让观众失望,以358公斤,超世界纪录,获得男子69公斤级冠军。然而,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唐德尚,表现出异常的沉着冷静,抓举从150公斤到153公斤再到156公斤,每一次都是一把成功。

  挺举比赛,当唐德尚挺出185公斤时,他已完全超越了自己。第三次试举,唐德尚一次要了190公斤,虽然没有成功,但仍以341公斤获得该级别的银牌。这也是浙江举重继九运会占旭刚的银牌之后,重见奖牌。

  来自宁波奉化的唐德尚9岁开始练习举重,2007年6月入选国家队。现在,唐德尚在国家队师从著名教头陈文斌,也是奥运冠军石智勇的同门师弟。“唐德尚先天条件不好,力量小,但是他训练很刻苦。”省男子举重队主教练王才喜说,唐德尚在同一水平选手中年龄比较小的,发展潜力很大。而当年他的启蒙教练李冬瑜选他练举重的时候只是觉得他有前途,但没想到他出成绩这么快。

  一直在赛场观看比赛的占旭刚很激动。他说:“从我以后,浙江男子举重还没有人获得全运会奖牌,唐德尚这个成绩非常好,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运动员。”

  走下领奖台的唐德尚开始憧憬未来:“廖辉虽然很厉害,但是我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和更大的舞台。” 

  本报通讯员 金湖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发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占旭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