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坛新偶像下月才18岁 比菲鱼高比吴鹏帅比张琳快

  中国泳坛谁是第一当红明星?答案跑不出张琳。但若问,今后的男子泳坛谁最有偶像潜质?看了本届全运会,特别是昨晚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很多人会投浙江帅小伙孙杨一票。

  要成偶像,首先不能是花瓶。让张琳在其主项1500米自由泳决赛上夺金失手的,正是孙杨。下个月才满18岁的孙杨昨晚整整把张琳拉开了10多米远,两个人的成绩相差8秒之多。这已经是今年正式比赛里孙杨第二次战胜张琳了。今夏的罗马世锦赛,张琳虽然为中国男子游泳长了脸,但那是在800米自由泳中,而在他原来的领地1500米自由泳里,只得了第五。而孙杨竟然夺铜。所以,现在如果说孙杨是中国“长距离之王”,连张琳也没意见。赛前两人相遇,张琳就曾主动“示弱”:“现在1500米是我拼你,毕竟世锦赛上你的成绩比我好。”

  所以如果说昨晚的决赛张琳没有拿全运第四金,那意外的一定不是真正了解他们的人。赛前浙江团部就对1500米自由泳这块金牌寄予厚望,因为他们了解孙杨的实力。孙杨的教练朱志根给他定出的任务是:破14分45秒,要知道,14分45秒84可就是全国纪录。

  1500米自由泳是泳池里最长距离的项目,但昨天孙杨只让张琳领先了350米,此后便再也没有让后者尝过带头的滋味。半秒、1秒、2秒……两者差距越拉越大,孙杨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冲到终点时,张琳竟然还在10多米处苦苦追赶。

  当然,一上岸,孙杨就再也不是那个斗志勇猛的大水怪了。虽然身高1米98,但还长着一张娃娃脸,皮肤白皙,五官标致,说起话来甚至有些稚气,这样一个乖巧的大孩子,很容易激发很多女记者的怜爱。本报记者已有多次被外地女记者追问孙杨背景的经历。

  其实,孙杨虽然年纪小,6年前就入选了浙江省游泳队。他个头从小就高,读幼儿园时就睡不下那里的床。3年前,孙杨入选国家队时个头已经窜到1米92,但他妈妈认定:“这孩子还能长。”现在,近2米的身高已经让他成为整个中国男子泳坛的第一高度。

  孙杨有个好脾气,不管比赛输赢,下场他总是会认真总结自己的得失,对记者的提问也有问必答。

  昨晚,虽然场面赢得很轻松,但上岸后的孙杨显得极度疲劳。在运动员必须经过的混合采访区,孙杨远远走来便被记者们拉住,他刚想开口,突然蹲了下去。

  本来以为身高近两米的孙杨是想换个姿势接受大家采访,却发现,他两手扶住围栏,大口地喘气,脸色煞白。

  歇了一会儿,孙杨直起身来,才告诉众人,比赛虽然看似胜得轻松,其实他游到后半程已经非常难受,明显体力不支,完全是靠意志挺下来的。

  看起来,孙杨像个孩子,但实际上,他很男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