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少杰称主场更有激情 激动写下“这次夺金最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5:53  济南时报
李少杰称主场更有激情激动写下“这次夺金最爽”

记者孙苌青 摄 比赛后李少杰激动地写下“这次夺金最爽”

  李少杰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性格非常沉稳,第四次夺得全运冠军后,他平静如水。回答记者的提问也简单明了。

  主场更有激情

  谈到这次夺冠与前三次相比有什么不同的感受,李少杰表示,在自己的家乡比赛,心情肯定很爽,“这次比赛因是主场作战,气氛非常热烈,更有利于我水平发挥。”

  李少杰对于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今天我发挥还不错,运气也很好。

  前五投成绩一直落后,面对全场观众的加油声,是否感受到一定的压力?对于这个问题,李少杰表示,当时自己完全处于一种忘我的状态,“我没有考虑别的,只想把技术动作完成好,注意一些细节就行了。”

  成功之路没有捷径

  作为中国田坛常青树,运动寿命保持到今天非常不容易,但李少杰表示,自己的成功没有任何窍门。“我能坚持到今天,没走任何捷径,靠的是平时刻苦训练。”

  两年前,李少杰被威海基地提拔为教练兼队员,为了十一运会,他把自己的小队员放到业余体校。“前两年,我带了几个小孩,因为备战十一运会时间很紧,没有精力训练他们,只好交给了业余体校。十一运会之后,我将选择退役,但不会离开田径事业,我可能会专心从事教练工作。”

  寄语年轻选手

  这次获得第二名的江苏选手吴健和铜牌获得者新疆的吐拉克给李少杰制造了一些麻烦,赛后李少杰对两位年轻队员的表现评价很高,并寄予厚望。“今天两名年轻队员表现很好,基本功很扎实,我希望我退役后,他们能接好我的班,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李少杰对小自己很多的两位后辈提出了希望。

  (记者王兴步 孟祥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少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