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宏利服老坦言该交班了 欣慰后继有人欲明年完婚

  在今晚进行的十一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解放军队小将苏达金以抓举165公斤、挺举209公斤、总成绩374公斤夺得金牌,天津队选手吕小军以总成绩373公斤获得银牌,广东队老将李宏利以365公斤获得铜牌。苏达金和吕小军在挺举最后一把的争夺中先后打破总成绩全国纪录,苏达金更是打破了由占旭刚保持的挺举全国纪录。

  李宏利无缘全运3连冠

  今晚的比赛焦点集中在北京奥运会亚军李宏利身上,人们都关注,这位只缺一枚奥运金牌的广东老将能否完成全运会3连冠霸业。

  虽然李宏利在今年4月的全运会预赛中拿到了总成绩第一,但已31岁的他已经过了巅峰期,这次,他遇到了新人的挑战,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起码有3名:今年22岁的重庆队小将、世青赛冠军钟国顺,天津队选手吕小军和世青赛冠军、解放军队小将苏达金。李宏利要卫冕极为艰难,特别是他两周前在训练中受伤,一周前才打了封闭。

  在抓举项目的比赛中,吕小军在最后一把试举中成功举起了170公斤,与李宏利并列抓举项目第一名。

  接下来的挺举比赛对李宏利来说十分困难。一直以来,他的挺举相对较弱,虽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斩获77公斤级银牌后,李宏利在挺举上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在今年4月全运会男子举重该级别预赛中,他以200公斤、360公斤夺得了挺举、总成绩两枚金牌,挺举三把试举成功率达到了百分之百,但这次,他直到第3次试举才勉强举起了195公斤,将总成绩定格在365公斤。

  解放军小将破全国纪录

  在李宏利完成全部试举后,吕小军和苏达金双双以200公斤的第一把试举出场。吕小军在第一把试举中就轻松举起200公斤,总成绩达到了370公斤,此时李宏利已夺冠无望。而苏达金在第一把试举200公斤失败后,在第二把成功举起这一重量,总成绩达到365公斤。最后一把,吕小军成功举起了203公斤,以总成绩373公斤打破全国纪录。不过,这个纪录仅仅保持了不到一分钟,苏达金在第3把试举中将重量加到了209公斤并顺利举起,苏达金的总成绩达到了374公斤,成功超越吕小军,夺得十一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吕小军获得银牌,而李宏利则收获一枚铜牌。

  对后起之秀感到欣慰

  李宏利欲明年完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宏利颇感欣慰地说:“看到苏达金、吕小军等后起之秀的完美表现,觉得自己是时候交班了。”他还说,虽然未能卫冕,但他对自己这次的表现很满意。

  李宏利曾告诉本报记者,北京奥运后会考虑结婚,但结果拖到现在仍未能完成人生大事。赛后,李宏利说已有打算,估计会是明年。

  广东省体育局举重中心主任江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李宏利是尽了全力了,作为一名征战多年的老将,他在训练上已不如以前系统,在强度、密度上也不能与后起之秀比,应该承认,他的实力不如别人,在训练上也不如别人,拿不到冠军是意料中事。”李宏利在赛前两周膝盖拉伤是否失利的主要原因?江涛说:“运动员都有老伤,这最多只能说是原因之一,后起之秀这次冲得很猛,李宏利与他们比有很大差距。”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济南10月24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宏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