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撑杆跳变身"马拉松" 降低高度直接对决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4:10  新京报
女子撑杆跳变身"马拉松"降低高度直接对决出金牌

吴莎绝杀夺冠喜极而泣

  本报济南讯 刘翔的出战让一切变得特殊,现场2万多名观众都只看刘翔,全然不顾场上难得一见的“撑杆跳马拉松”,经过3小时12分的争夺,安徽选手吴莎以4米40(加赛4米35绝杀)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女子撑杆跳金牌,为自己刚度过的22岁生日献上一份大礼,陕西选手李彩霞获得亚军。

  由于采取了加赛规则,从18点05分开始的女子撑杆跳比赛,一直进行到21点17分才结束,这也成为昨晚奥体中心体育场田径比赛最早开始却最后结束的一项比赛。

  上海名将高淑英仅跃过4米15就退出争夺,卫冕冠军赵莹莹也遗憾落马,比赛演变为吴莎和李彩霞的PK战。两人同样没能跃过4米50,组委会启用了平日难以见到的降低高度直接对决。因体力消耗过大,两人都没有跃过4米45,横杆立即被降到4米40。此时比赛已经接近三个小时,多数观众在看完刘翔的比赛后已经退场,现场的电子大屏幕也“提前”关闭。4米40两人再次双败,横杆被降低到4米35,率先出场的李彩霞仍以失败结束,而随后登场的吴莎在轻蹭横杆的情况下最终幸运跃过这一高度,完成绝杀。21日刚度过22岁生日的吴莎喜极而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撑杆跳 吴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