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卫中赢球仍不满恨不得自己上 施海荣成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3:55  扬子晚报
卢卫中赢球仍不满恨不得自己上施海荣成定海神针

施海荣发威

  北京时间昨天,全运会男排1/4决赛进行了一场焦点战的争夺,最终经过四局激烈争夺,江苏队以3-1战胜浙江,率先晋级四强。四局比分分别是25-23、20-25、25-18和25-22。半决赛江苏将对阵上海,河南将与解放军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名额。

  老国手施海荣成定海神针

  经历了十运会的惨痛失利后,江苏队进行了新老交替,不过年轻队员冲劲十足的同时,他们的基本技术不够扎实也使得江苏队在随后的几年联赛中屡屡与冠军无缘。昨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江苏队后排张晨、施海荣两名队员主接一传,但是已经22岁的张晨还是屡屡成为浙江队发球时重点突破的对象。其他队员包括陈平后排自保都很勉强,最明显的是第二局,王隆瑞的发球直接导致江苏队卡轮,比分就此被拉开,江苏队也最终输掉了这一局。

  当然江苏队能拿下比赛也绝非运气使然,就这场比赛来说,老国手施海荣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核心的作用。防守中他和张晨、自由人一起组成江苏队后排防线,这个防线虽然在第二局被打穿,但其余时间还算稳健。尤其是自由人年纪尚轻、张晨发挥还不稳定的情况下,施海荣的表现就更显得不可或缺。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施海荣也不放过任何一个进攻的机会,在江苏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江苏队长屡屡从三号位飞起重扣的身影。正是这位老将的出色发挥,率领江苏队最终挺进四强。

  卢卫中恨不得自己上

  “我有种想上去打的冲动,看着着急。”江苏队主帅卢卫中说道,虽然获胜但他还是不太满意。按他的话说,就是“比赛很激烈,但不精彩。”

  “我们队中老队员不多,一个施海荣,一个陆飞,陆飞还没上,感觉整个队伍中年轻队员多,起伏比较大。毕竟全运会比赛和其他不一样,他们的压力比较大。”卢卫中说道。

  四年前,卢卫中作为江苏队的队员参加了第十届全运会,但家门口的争夺,江苏队却一败涂地。那次以后,江苏男排进行了大规模调整,卢卫中从队员转变为教练。“全运会四年一届,毕竟有压力,尤其就自己来讲,压力更大一点。”卢卫中说,看到场上队员在拼搏,他自己甚至也有想上去打的冲动。不过,好在队伍3-1战胜对手,让他也松了口气。“今天在场上,队员表现有些紧,甚至起伏比浙江队还大,幸运地过了这关,希望走得更远。”卢卫中表示能够进四强,已经完成了任务,他希望队员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

  两少帅是对手也是朋友

  比赛前,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就曾表示,按照浙江队现在这个能力进前四比较困难。除了二传手比较年轻,主力副攻边洪敏在小组赛中也有腰伤。

  “今天的比赛虽然最后输了,但我还是比较满意,包括队员们在最后时刻没有放弃。”王贺兵赛后说道,他认为,和江苏队相比,浙江队从场上技术来讲还有差距,输掉比赛也很正常。“能够进入前八已经非常荣幸了,这次比赛主要是想要给年轻队员一次机会,让他们能够不断通过大赛去锻炼,我也相信他们会慢慢提高的。”王贺兵如此表示。

  四年前,王贺兵作为一名运动员参加了在南京进行的第十届全运会,而他国家队的队友卢卫中,当时作为江苏队队员也打了谢幕之战。昨天,两人再次相遇,都转变为各自球队的主教练。“现在身份变了,变成教练,压力也是比原来要大。当时很多一起打球的现在都当上教练,但我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这就是竞技体育,我们会带着各自球队去拼每一分,每一场球。”

  特派记者 汤敏 赵海 刁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卢卫中 施海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