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被称“泳池中克劳奇” 88天两度惊艳紧追张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3:42  扬子晚报

  本报济南电 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张琳毫无疑问是最闪亮的一颗星,不过比赛之后仅以1.10秒之差摘得银牌的孙杨也让人们眼前一亮,而这位年仅18岁的90后小将在8月的罗马世锦赛上已经有过惊艳演出。昨晚孙杨又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再次击败张琳,显示中国男子游泳已经有了以点铺开向面发展的迹象。

  孙杨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个头高,虽然距离自己的18岁生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这位90后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96,所以有粉丝称呼孙杨是“泳池中的克劳奇”。孙杨06年曾在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上夺下两金,但赛事的影响力有限,因此只有专业人士注意到了这个小将。

  孙杨真正让全国人民注意到自己的一战毫无疑问是罗马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比赛,在众人将关注目光送给张琳时,小将孙杨却以黑马姿态杀了出来。在预赛游出最好成绩后,决赛中这位90后的高佬又以14分46秒84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这次登上领奖台对孙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因此在全运会赛场再次面对张琳时,孙杨显得信心更足了。“拿了世锦赛铜牌,对我的信心帮助很大,包括这次全运会。在与张琳的对抗中,我在信心上并不会输,我相信大家都有机会。不过在400米自由泳上我和他还有差距,在爆发力和力量方面还有进步空间。如果这些都改进了,我觉得战胜张琳也不是不可能,我的能力也并不比他差!”

  特派记者 赵海 汤敏 刁勇

  (本报济南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