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达金:最后一举感觉已经是极限了 夺冠感觉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 王恒志)“最后一举感觉已经是极限了,”刚刚夺得全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冠军的解放军选手苏达金说,“对手给的压力很大”。

  全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抓举比赛结束时,天津选手吕小军和广东名将李宏利均举起170公斤的重量,苏达金只举起165公斤,面临不利局面。但是在挺举比赛中,苏达金在第一次试举200公斤失利的情况下,第二次试举举起200公斤,第三次试举举起209公斤,以374公斤的总成绩领先第二名吕小军1公斤,成功“逆转”夺冠。

  这一成绩超出北京奥运会上该级别夺冠成绩整整8公斤。

  “抓举比赛我的心理重量就是165公斤,虽然有些落后,但是完成了既定目标,”苏达金说,“挺举中200公斤第一把没有举起来,心里有一点压力,但是200公斤在我平时训练中并不是难题,所以并没有丧失信心。”

  挺举比赛最后一次试举之前,吕小军成功举起203公斤的重量,总成绩定格在373公斤。这使得苏达金必须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增重9公斤才能夺冠,“我在训练中最多达到过210公斤,这次要的209公斤重量,我在大赛中从来没有举起来过。”

  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苏达金最终稳稳举起209公斤的重量,“我感觉已经到了极限,但是我顶住了压力”。苏达金坦言,竞争对手的出色发挥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挺举比赛我的心理重量是205公斤,一下子加重到209公斤是被夺冠形势所迫”。

  全运会如愿夺冠之后,苏达金展望未来“世锦赛、亚运会,我会继续努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