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震华现代五项已三连冠 夺冠实力依然不可小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烟台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远)参加现代五项比赛的运动员里,有一位元老选手,就是上海队的钱震华,他曾经在八运会、九运会和十运会上都在这个项目中获得过金牌。本届全运会这个项目的男子项目赛事中,他依然是夺冠的大热门,实力不可小觑。

  上海队选手钱震华曾经在2005年现代五项世锦赛上,获得了冠军,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个人第4,取得了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尤为难得的是,钱震华从1997开始,已经连续三届全运会在现代五项赛事中夺得了金牌。25日将进行十一运会的现代五项男子个人决赛,钱震华目前除了腿上的老伤以外,状态良好。尽管预赛表现并不抢眼,但是他赛得非常轻松,在他最拿手的击剑项目中,22胜13负,轻松过关。由于现代五项今年开始实行跑步和射击联项,这使射击能力突出而跑步能力较弱的钱震华较好地实现了能力均衡,顺利进入决赛。

  根据上海队领队杨连发的介绍,目前困扰钱震华的就是腿部的老伤。对这名老将来讲,关键在于保存实力,确保决赛时一举制胜。25日的男子个人决赛,将增添马术。马术对于钱震华来说也非弱项,2005年他夺得华沙世锦赛冠军时,马术就曾经夺得过满分1200分。

  经过四年的发展之后,中国现代五项运动的实力较2005年十运会时比,已经有很大的提高,本届全运会不仅参赛队增加,参赛队员也增加,不少选手实力增强,但是在男子项目里,钱震华依然代表了中国男子的最高水平,因此25日的男子个人决赛,钱震华依然具备强大的夺冠实力,不容小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