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小子全运会再现神奇 龙清泉超越神童穆特鲁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11:33  齐鲁晚报

  记者  王封

  本报济南10月23日讯23日的男子举重赛场又有惊世之举:19岁的北京奥运会冠军、湖南“神奇小子”龙清泉以302公斤摘得56公斤级桂冠,其中169公斤的挺举成绩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超了一公斤。解放军的黎立志和吴景彪分列二、三位。

  成绩超过奥运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1990年12月出生的龙清泉就凭借过人的天赋和稳定的发挥,为中国队收获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完成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飞跃。赛后,他曾扬言,超过“神童”穆特鲁是他最大的梦想。

  本届全运会,是龙清泉第一次踏上全运会征程,也是他挑战“神童”的最好舞台。

  在抓举比赛中,他三次试举两把成功,并凭借体重偏轻优势排在第一位;在挺举比赛中,他顶住压力三把试举全部成功,并最终夺得金牌。

  龙清泉302公斤的总成绩,超出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成绩10公斤,距世界纪录只有3公斤。

  举联主席叫好

  在颁奖仪式上,国际举联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亲切地握手后,使劲捏了捏“神奇小子”的脸蛋。看得出来,马文广对小伙子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

  受邀现场观战的国际举联主席阿让,对中国年轻人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现在国际举重界缺少像穆特鲁一样的传奇式人物,龙清泉的强势表现,让我对弥补这一缺憾充满期待,即使龙清泉将穆特鲁的纪录全部超越,我也不会惊讶。”

  “今天只是一个开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龙清泉十分平静地说,“土耳其的穆特鲁还手握抓举、总成绩世界纪录,我曾经说过,我的梦想是超越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