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欢缘被裁判“黑”掉金牌 极度心寒萌生退役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04:59  扬子晚报

  一直是非不断的柔道赛场,在最后一天再次爆发混乱事件。在女子无差别级决赛中,江苏的刘欢缘迎战东道主选手刘霞,结果江苏选手再次遭遇“黑哨”。东道主柔道选手一再消极比赛,“赖”到称重决胜负,裁判偏袒还改判。气愤的刘欢缘赛后痛哭流涕,本想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她甚至萌生了退役的念头。

  东道主选手横下一条心

  “赖”到称重决胜负

  东道主选手刘霞虽然夺得了昨天女子无差别级决赛的金牌,但回顾过程却着实不光彩。昨天下午,女子无差别级淘汰赛进行到第4轮,同时也是争夺B组第一名的比赛,由东道主选手刘霞对阵天津选手秦茜,胜者将进入该级别的决赛。秦茜年仅20岁,此前最好成绩是今年7月在贝尔格莱德斩获的大运会78公斤级金牌。结果比赛中,“经验丰富”的刘霞一心死守,因为她的体重90.84公斤,而秦茜体重107.76公斤,只要“赖”到称重,就肯定获胜。比赛中,刘霞干脆放弃了进攻,虽然在5分钟内被判一次消极,但刘霞还是成功地将比赛拖入金分加时赛。最终,在8分钟的比赛结束后,进入了现场称重环节,刘霞毫无悬念地晋级决赛。

  决赛故技重施一直“消极”

  裁判改判“协助”东道主夺冠

  在昨天傍晚进行的在女子无差别级决赛中,江苏的刘欢缘迎战东道主选手刘霞。由于刘欢缘的体重明显重过对方,所以刘霞又想故技重施。

  比赛进行到2分钟的时候,刘霞实在太消极,获得了裁判的第一次警告;一分钟后,刘霞依旧在场上“逃”,就是不愿意和对手交手,裁判又判了她第2次消极,按照柔道规则,刘欢缘获得一个有效得分。如果按照这样的情况,那么最终的胜利者应该是刘欢缘。可是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场外仲裁看到刘欢缘得到有效得分,立即召集场上裁判开会,并佯装观看录像,然后立即改判刘欢缘没有得到有效得分。此后的比赛,刘霞更加有恃无恐,基本一直在“逃避”比赛,而裁判也再也没有罚她消极。比赛不得不进入称重决定胜负的结果。

  金牌被“黑”痛哭流涕

  刘欢缘拒绝称重找裁判理论

  这可能是今年已经28岁的刘欢缘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她实在无法接受以这种不公平的方式失去金牌。而看台上的江苏拉拉队也十分气愤,他们高喊着“黑哨”、“不要称重”。极度委屈的刘欢缘一度拒绝去参加称重决定胜负,并在现场就痛哭流涕,她甚至找到裁判理论,希望对方能够讲良心主持公道,可是一切都是枉然。在教练的劝阻下,刘欢缘最终还是参加了称重,看着本该属于自己的金牌却给了东道主选手。

  极度心寒拒绝颁奖合影

  刘欢缘萌生退役想法

  “太不公平了,太不公平了,哪有这样判罚的,前面我应该得分的……”刘欢缘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对记者说。颁奖仪式结束后,刘欢缘在领奖后独自一人径直走下颁奖台,拒绝与运动员和颁奖嘉宾合影。

  赛前在采访刘欢缘的时候,这位28岁的老将踌躇满志地告诉记者:“虽然我不年轻了,但我的目标是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昨天的比赛严重打击了刘欢缘,因为柔道本是一项很讲究礼仪的运动,可是光天化日下发生的这一切让刘欢缘心灰意冷,她甚至有了退役的想法。

  特派记者 汤敏 赵海 刁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欢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