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省全运冠军:曹磊济南串门 侯凯急逛趵突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04:49  新晚报

  特派记者 刘强

  拿下冠军,可以玩玩了吧。但对于黑龙江省目前的几位全运会冠军来说,目前还不能完全放松。

  曹磊济南“串门”

  20日,女子举重各项目比赛全部结束,黑龙江省奥运冠军曹磊也迎来难得的休息机会。从21日起,曹磊的教练齐锡富开始在泰山、曲阜各地旅游,而此前一直备战全运会的曹磊也迎来了一个短暂的“长假”,她留在了济南。奥运冠军刘春红是曹磊很要好的队友,听说刘春红在济南搬了新家,曹磊特意去“串串门”。女举主教练马文辉的家也在济南,曹磊也抓紧时间去马指导的家中拜访了一下。此外,作为奥运冠军,曹磊还接到了包括当地电视台在内的几家媒体的采访预约。随后,曹磊将与教练一起返回北京备战不久之后的世锦赛。

  刘德利帮教练“打下手”

  由于国际式摔跤项目尚未结束,尽管自己在古典式摔跤120公斤级比赛拿下冠军,但几天来刘德利依旧在赛场内帮着教练王长生“忙活”比赛。“我比赛时,很多队友都帮我热身,现在轮到他们上场了,我也不能‘不讲究’,袖手旁观啊。”刘德利说。据王长生介绍,刘德利夺冠之后,几天来也没怎么庆祝,一直围在他身边帮忙。“看来,喝庆功酒的日子还要等几天,大利这几天把特意从哈尔滨赶来为他助威的女朋友也扔在了一边,一心在帮我忙活比赛。”王长生说。

  侯凯急逛趵突泉

  21日,黑龙江省“黑马”侯凯拿下男子步枪50米三种姿势比赛冠军后,昨天与教练秦国富一同赶到了济南的著名景点趵突泉和大明湖游玩。秦国富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师徒二人就将返回哈尔滨了。“按规定,本届全运会冠军将铁定入选国家队,侯凯拿了冠军后,大概得在11月份到国家队报到,所以我们还要回去准备一下。”秦国富说。

  另外,秦国富还介绍说,国家队将马上开始备战明年的亚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黑龙江省“黑马”侯凯还是很有希望入围的。“参加亚运会和奥运会,国家队都要进行内部选拔,所以我们今天玩一玩,从明天开始又要重新紧张起来了。”秦国富说。

  马良还得继续备战

  与上述三位冠军相比,21日上午拿下全运会男子链球比赛冠军的马良“最惨”,因为他马上将迎来11月10日在广州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今天对马良最大的奖励就是放假,不用训练了。”马良的教练金永镐昨天上午告诉记者,拿下冠军当晚,他们师徒只和领导、队友坐在一起喝点咖啡,吃点西餐,聊聊天,放松一下,没有什么特别狂热的庆祝。金永镐甚至戏言这是“欧式庆祝法”。最近两天,金永镐将和马良返回哈尔滨,他打算给马良放几天假,让这个26岁的小伙子回齐齐哈尔看望一下父母。“11月1日,我们将从哈尔滨奔赴杭州萧山,备战10天后在广州开始的亚洲田径锦标赛。”金永镐说,“12月份,马良还要参加东亚运动会,所以短期内我们还不能休息。”

  李艳凤逛街“补礼物”

  22日晚,李艳凤拿下女子铁饼冠军后曾表示,自己的这枚金牌是给20日过生日的父亲最好的礼物。但是,昨天一早,这位30岁老将又在队友的陪同下着急赶往济南商业区,教练张景龙透露,李艳凤是想给家里、给父亲买回去点礼物。25日,张景龙和李艳凤将踏上返程的列车,张景龙准备给李艳凤放一周的假期回家探亲。然后师徒二人将会和,备战12月份的东亚运动会。“11月5日,我们也将赶往杭州萧山备战,李艳凤现在腰伤恢复得不错,我们期待东亚运动会上还能带回惊喜。”张景龙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