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忠革豪赌全运一切从头再来 徒弟创佳绩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04:49  新晚报

  昨晚,在黑龙江省名将张树峰蝉联全运会男子跳高冠军后,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握住了张树峰的教练———北京亚运会男子跳高冠军周忠革的手。是的,周忠革赌赢了,他用了一年时间赌赢了四年才可能完成的任务。

  张树峰崴脚 周忠革很生气

  4年前,张树峰在十运会上的夺冠成绩仅仅为2.24米,而4年之后,他再度将这一成绩提高了4厘米,并卫冕成功。说起这事时,周忠革立刻纠正了记者的“错误”,“不是一年。”2007年4月28日,周忠革至今还记得那一天,由于北体大体育场装修,张树峰“擅自做主”将自己的训练地从内场边的塑胶地面上挪到了内场的草皮边上。周忠革当时表示“这不能练,地滑”,但心急的张树峰执意要练,无奈周忠革留下一句“那你一定要小心”,便转身要离开训练场。没想到,师徒二人在训练场内距离仅有不到百米的时候,周忠革清晰地听到了“咔嚓”一声,回头一看,张树峰坐在地上指着右脚疼得直叫。周忠革很生气,但又无法训斥弟子,毕竟他是为了训练。

  去年冬训时 张树峰仍喊疼

  医生建议张树峰做手术,但被周忠革否定了。他知道,手术后的恢复时间更长,到全运会时恐怕也不能完全好。没办法,周忠革和张树峰商量之后,决定静养,而这一养就是一年半。一年半的时间,张树峰就是在静养状态下度过的,直到去年冬训前,他才重新走上训练场,而随着训练强度加大,张树峰的右脚不时还会有反应。

  豪赌全运会 一切从头再来

  4年前的十运会,当张树峰在2.18米试跳两次失败时,看台上的周忠革曾大喊:“没问题,相信自己,加速冲一次。”事后,张树峰成功登顶,周忠革才说自己是“赌”了一次。而从去年冬训到今年的全运会,张树峰仅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卫冕冠军的难度可想而知。周忠革说,这是自己第二次“赌”,而这次更悬了,但“凡事无绝对”。

  是脚的问题 不是你的问题

  “我真没有想到张树峰能蝉联冠军,我承认想过这事儿,但自己也没什么把握。”赛后,周忠革坦言,赛前给张树峰定的目标就是前三名,“他脚伤的时间太长了,我们在家练得最多的就是2.20米。今天这个高度,我真没太敢想。”比赛时,张树峰在2.26米时曾两次试跳失败。第三次如果再失败,他将无缘冠军。登场前,看台上的周忠革把张树峰叫到面前,大声对他说:“是脚的问题,不是你的问题,你就用它,相信自己。”听完,张树峰回头大步走向了赛场,2.28米,张树峰创下了他个人的第二好成绩,而这一次周忠革又“赌”赢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