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俄罗斯站塞巴斯蒂安女单暂居首 美冰舞组合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0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2009-10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结束了第一天的全部比赛。在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匈牙利老将塞巴斯蒂安出人意料地排名榜首。两位日本的前世界冠军安藤美姬和浅田真央均表现欠佳排在第三和第六位。在冰舞创编舞比赛中,规定舞遥遥领先的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再拔头筹,目前他们以将近15分的优势领先其他选手,冠军近在咫尺。

  女子单人滑短节目

  本站女子单人滑比赛共有来自八个国家的12名选手。赛前被广泛看好的夺标大热门——来自日本的两位世界冠军浅田真央和安藤美姬短节目均发挥不佳。其中安藤美姬开场的招牌动作勾手三周连跳接后外接环三周连跳出现双足落冰,第二跳周数也不足被降了组。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完成得有些勉强。最终她仅以57.18分(技术分28.98,节目内容分28.20)排在第三位。

  上个礼拜因重大失误惨败于韩国选手金妍儿的浅田真央今天的表现更为糟糕。被寄予厚望的三周半跳再次出现严重失误,导致原计划的连跳也泡了汤。尽管浅田真央的节目艺术表现依旧出色,其内容分仍排全场第一,但严重的跳跃失误还是大大影响了总得分。51.94分(技术分24.10,节目内容分28.84)远远低于法国站的得分,只能排在全场第六位。或许,这位雄心勃勃要圆奥运金牌梦的花滑天才应该认真考虑是否要更改自己的跳跃编排了。

  曾获04年欧锦赛女单冠军的塞巴斯蒂安今天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女单短节目第一名。这位曾参加了三届奥运会28岁匈牙利老将短节目发挥得相当完整,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以及两周半单跳均完成得干净利落,质量非常高。由神秘园乐队经典曲目和探戈大师皮亚佐拉的自由探戈混编而成的配乐所带来的节奏变化也被情绪饱满的塞巴斯蒂安演绎地较为充分。最终塞巴斯蒂安以57.94分(技术分32.90,节目内容分26.04)排名积分榜首位。

  美国选手兹斯尼今天的表现也比较好。整套节除了两周半跳稍有瑕疵之外,其余部分均顺利完成。兹斯尼擅长的旋转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她以57.64分(技术分32.44,节目内容分25.20)排在短节目第二位。东道主选手列奥诺娃以56.78分(技术分30.30,节目内容分26.48)紧随安藤美姬之后排在第四位。 美国选手瓦格纳以55.16分(技术分30.20,节目内容分24.96)暂列第五。

  冰舞创编舞

  今天最后进行的是冰舞创编舞比赛。本赛季的创编舞为民族舞和乡村舞。规定舞遥遥领先的全美冠军组合戴维斯/怀特伴着三首经典的印度歌曲为全场观众淋漓尽致地演绎了一套优美多情的印度舞蹈。节目中流畅的滑行、娴熟的配合和高难度的托举征服了裁判和全场观众。技术分30.70,他们毫无悬念地排在全场第一,节目内容分也获得了全场最高的31.51,五个小分均超过了8分。最终他们以接近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的62.21分再度技冠全场。两项舞蹈得分相加,他们以100.08分遥居榜首。

  规定舞排在第二位的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拉诺特凭借一套意大利民间舞,以52.58分(技术分26.40,节目内容分26.18)再次排在全场第二。他们的两项舞蹈总分85.31分,比美国组合差了将近15分。

  俄罗斯组合卢布列娃/谢弗尔和加拿大组合克劳恩/波依利尔分别为观众表演了俄罗斯民族舞和西班牙弗拉明戈舞,最终他们以50.92分和48.45分获得创编舞第三和第四名。两对选手的总分分别为81.25分和78.39分,继续排在积分榜第三和第四位。

  按照赛程,当地时间10月24日下午开始将陆续进行四个项目的自由滑(自由舞)比赛,并决出四项冠军的归属。(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