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最难产金牌诞生 裁判组10分钟尚讨裁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滨州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邓卫华)十一运会柔道比赛23日诞生了开赛以来“最难产”的金牌,包括当值裁判、裁判长和仲裁委员会官员在内的裁判组经历了10分钟左右的商讨,最终才决定了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的金牌归属,柔道竞委会裁判长陈桂岺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枚金牌的诞生过程。

  陈桂岺告诉记者,这场比赛的队员动作转换很快,加上比赛临近结束,场上裁判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场内比赛队员身上,而忘了看比赛计时器。

  根据规则,比赛时长5分钟。距离这场比赛结束前10秒左右,甘肃队选手贾雪英使用压技将辽宁选手栾慧颖压在垫子上,根据竞赛规则,即使是比赛时间结束,运动员也要将压技完成,等待裁判员解脱压技的口令。

  但是,在这场比赛中,由于场上三名裁判员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运动员的身上,忘了看场外的计时器,当时间到达5分3秒时,裁判员已经喊出解脱口令,这时比赛应该已经结束。但栾慧颖的动作太快,又翻身将对手压倒,由于当值裁判没有看表,没有反应过来,又喊了一个压技,实际上这个判罚已经是无效的。于是,场外的裁判长和仲裁随后立即找来计时员,核实比赛的时间,然后多名场外裁判、仲裁和当值裁判同时观看比赛回放画面,最终确定了比赛结果。

  陈桂岺表示,因此这次判罚并不是误判,而裁判委员会之所以用这么长的时间商讨,主要是要对运动员负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