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俄罗斯站冰王子短节目夺魁 庞清/佟健领跑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21:58  新浪体育
花滑俄罗斯站冰王子短节目夺魁庞清/佟健领跑双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在莫斯科拉开了帷幕。在刚结束的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名将庞清/佟健领先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排名首位。而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冰王子普留申科不负众望排名首位,日本选手小塚崇彦和美国选手威尔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冰舞方面,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在规定舞比赛过后稳居榜首。

  ●双人短节目

  压轴出场的庞清/佟健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法国作曲家比才的《采珠人》,是他们擅长的古典抒情风格。庞清/佟健节目中的三周捻转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的完成质量都堪称全场最佳,在中国选手的弱项跳接联合旋转上,两人的同步性也都控制得非常理想。节目中唯一的不足就是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男选手只完成了两周。庞清/佟健的短节目成绩为65.40(技术分35.16/节目内容分30.24),以不到4分的优势排名首位。

  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今天的表现并不十分理想,在短节目音乐《天鹅》的伴奏下,女选手在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中因周数不足而摔倒,这也让他们的技术分损失不少。不过在随后的节目中,他们的三周捻转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完成得很漂亮,整套节目在编排和表演上也都十分出色。这对世锦赛铜牌得主的短节目得到了61.62分(技术分33.10/节目内容分29.52),排在庞清/佟健之后位列次席。

  两届美国全国冠军迈克劳林/布鲁贝克今天表现稳定,在短节目音乐《人鬼情未了》的伴奏下,他们的三周捻转、后内结环三周都完成得非常顺利,跳接联合旋转在同步性和速度上也都控制得十分出色,唯一的不足就是女选手在完成后外结环三周抛跳时双足落冰。他们的这套短节目得到了61.34分(技术分36.26/节目内容分25.08),技术分为全场最高,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目前排名第三。

  ●男单短节目 点击欣赏冰王子复出精美瞬间

  阔别赛场三年之久的俄罗斯名将普留申科在第一组首位登场,这位2006年冬奥会冠军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阿兰胡艾丝协奏曲》。与以往的比赛节目编排相同,普留申科在节目的第一分钟里就完成了他的全部三个跳跃动作,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和三周半跳都完成得极为轻松,但他的勾手三周只完成了两周。尽管如此,冰王子的复出首秀仍然令主场观众沸腾。普留申科的短节目得分为82.25(技术分43.80/节目内容分38.45),以将近7分的优势排名榜首。

  排名次席的是日本选手小塚崇彦,他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摇滚电吉他大师亨德里克斯的作品选段。整套节目包括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一个三周半跳和一个勾手三周跳在内的全部八个技术动作都完成得非常顺利,小塚出色的滑行技术也让整套表演看起来十分轻松自如。最终这套短节目的得分为75.50分(技术分40.30/节目内容分35.20)。

  全场第九位登场的美国选手威尔本赛季短节目音乐来自阿根廷钢琴家布拉西奥的《直到我遇见你》,以往一直比较擅长短节目的威尔今天的表现可说十分不理想。开场原定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二跳只完成了两周,随后的三周半跳在落冰时也出现了手扶冰的失误,他的后内点冰三周也有用刃错误的嫌疑。威尔的短节目得分为72.57(技术分36.72/节目内容分35.85),目前排在全部十一位选手的第三位。

  本土作战的俄罗斯年轻选手波洛杜林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全部跳跃动作均顺利完成,由于他的短节目音乐是俄罗斯著名民歌《卡林卡》,现场观众在他的表演过程中也给了他极大的支持。波洛杜林的短节目得到了72.07分(技术分39.52/节目内容分32.55),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目前排名第四。

  ●冰舞规定舞

  冰舞规定舞的比赛按照惯例在当地时间下午率先举行,俄罗斯站的规定舞旋律为浪漫探戈。压轴出场的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全场最高分,他们在舞蹈姿态、节奏控制及表演情绪上都做到了全场最佳,规定舞成绩为37.87分(技术分19.00/节目内容分18.87),以超过5分的优势排名九对选手之首。

  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拉诺特以32.73分(技术分16.32/节目内容分16.41)排名次席,他们在整支舞蹈过程中表现得略显拘谨,在情绪上对探戈的诠释也不够到位。俄罗斯组合卢布列娃/谢弗尔和加拿大组合克劳恩/波依利尔目前暂列第三和第四位。

  俄罗斯站在今天稍后还将继续进行女单短节目和冰舞创编舞的比赛,两位日本女单名将安藤美姬和浅田真央将共同亮相。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普留申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