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男举62公斤级 07世锦赛冠军平世界纪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21:42  新浪体育
全运男举62公斤级07世锦赛冠军平世界纪录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第11届全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结束了冠军之争,2007年世锦赛冠军、湖南选手杨帆以抓举149公斤、挺举177公斤、总成绩326公斤获得金牌,比赛中杨帆战胜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张杰、十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丘乐等多位名将,而且他326公斤的总成绩也平了由张杰保持的男子举重62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银牌和铜牌分别被福建选手丁建军和广西选手丘乐获得。

  济南皇亭体育馆今天连续迎来两场世界级的男子举重比赛,下午场率先进行的56公斤级较量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以抓举133公斤(超亚洲纪录)、挺举169公斤(超世界纪录),302公斤(超全国纪录)的总成绩轻松问鼎金牌,其中169公斤的挺举成绩更是让“神童”穆特鲁保持了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瞬间作古。

  和龙清泉的一枝独秀相比,晚场男子62公斤级对决的悬念显然要大了不少,因为在亮相赛场的18位选手中,有4至5人都具备了争夺冠军的技术实力。广西名将丘乐是第十届全运会和多哈亚运会该项目冠军,实力和经验均属一流;湖南新星杨帆曾经代表中国队征战2007年世锦赛,包揽了62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福建名将张杰在2008年4月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上,以326公斤的总成绩打破该级别的世界纪录并夺冠;此外,十运会亚军获得者、四川名将张平也是冲金热门。

  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开场30分钟左右,随着卫冕冠军丘乐的出场,皇亭体育馆内出现了今晚比赛的第一次小高潮。在众人的助威声中,表情冷酷的丘乐很轻松地举起了138公斤重的杠铃,放下杠铃之后这位全运会卫冕冠军使劲攥了攥自己的拳头,显然是在为自己暗暗鼓劲。

  比赛渐入佳境,福建好手丁建军第一把抓举要的重量141公斤,张平、张杰的142公斤均成功得手。不过抓举比赛表现最抢眼的当属湖南新星杨帆,他开把就上演143公斤的好戏,随后两举更是轻松征服147公斤和149公斤的杠铃。抓举比赛第二好成绩由丁建军创造,为146公斤。张平和张杰两位高手未能突破142公斤,卫冕冠军丘乐在第二把抓举成140公斤之后,第三把冲击142公斤失败。

  抓举成绩的领先让杨帆在挺举比赛中更加放松,他第一把就轻松攻下了173公斤的重量,此后除了丘乐的175公斤超过了这个成绩外,再无选手超越。而紧接着,杨帆更是在第三把冲击177公斤得手,326公斤的总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并就此夺冠。

  福建队的丁建军凭借抓举146公斤和挺举171公斤的平衡表现,以总成绩317公斤收获一枚银牌,卫冕冠军丘乐抓举140公斤、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15公斤获得铜牌。遗憾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福建名将张杰连续三次挺举173公斤均告失利,最终没有总成绩。

  (奋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