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一举超越八年时光 他当成穆特鲁一样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8:12  新华网
龙清泉一举超越八年时光他当成穆特鲁一样的传奇

10月23日,湖南队选手龙清泉在比赛中。当天,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龙清泉以30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以169公斤超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新华网济南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 刘阳 王恒志)169公斤!当奥运冠军龙清泉在十一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赛场上将169公斤的重量稳稳举过头顶时,由土耳其传奇举重名将穆特鲁在2001年创造的这一级别挺举世界纪录被超越。

  这中间,是八年的漫长时光。

  随后,《浏阳河》婉转优美的旋律再次响彻济南皇亭体育馆,湖南观战团的成员用这种方式,再次为夺冠的湖南举重选手放声高歌。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赛后,被志愿者和记者团团包围的龙清泉一脸兴奋,“今天的状态非常好。”

  状态非常好的龙清泉,在23日的抓举比赛中第一次试举就要了130公斤,同场竞技的18名国内好手中,只有解放军选手黎立志开把达到这一重量。抓举比赛第二次试举,龙清泉举起了133公斤,这一重量已经超过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时的132公斤。

  抓举比赛结束后,龙清泉和解放军选手吴景彪成绩同为133公斤,只是龙清泉凭借体重稍微占优。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龙清泉开把重量就达到160公斤,与自己奥运夺冠挺举成绩持平。但是这一开把重量在参赛选手中并没有太大优势,四川队选手赵朝均161公斤的开把重量傲视群雄,黎立志的开把重量也达到了160公斤。

  但在比赛中,龙清泉的抓举和挺举整体平衡的优势得以发挥,在第二次试举举起165公斤的重量后,虽然比赛还在继续,但是龙清泉的夺冠势头已经无法阻止。虽然如此,他依然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169公斤的重量,将穆特鲁保持八年之久的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成功超越。

  302公斤的总成绩,比他在奥运会上夺冠的成绩提高了整整了10公斤。

  今年,他只有19岁。去年8月10日,龙清泉用了6分钟、6次试举,改写了中国队24年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这一级别无奥运会金牌的历史。

  现场观战的国际举联主席阿让对龙清泉的表现进行了评价,他认为龙清泉把“正在把自己在奥运会赛场上开创的时代持续下去”。

  阿让认为,现在国际举重界缺少像穆特鲁一样的传奇式人物,现在龙清泉的强势表现,让阿让对弥补这一缺憾充满期待,“希望龙清泉能够成长为穆特鲁一样的传奇”,即使龙清泉将穆特鲁的纪录全部超越,自己“也不会惊讶”。

  本届全运会男子举重竞赛秘书长杨 斌胜说,奥运会之后还能保持高水平竞技状态难能可贵,“龙清泉今天赛场上无论是技术动作还是竞技状态,都证明了他目前在该级别的世界第一地位。”杨 斌胜同时认为,作为一个年轻运动员,龙清泉还需要在国际赛场上多加磨炼,“将上升的势头持续到2012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清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