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专家建议:全运会管理权和市场开发权应剥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十一运会组委会技术专家、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刘清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说,全国体育总局作为主办方承担全运会管理权,全国体育总会作为社团组织承担全运会市场开发权,将管理权和市场开发权剥离,将更好促进全运会发展。

  按照我国法律对于“机关法人”的规定:“机关法人只进行行政管理,不从事经营活动”、“机关法人不得从事商业经营”。机关法人包括各级行政机关,目前主办和承办全运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和各地人民政府显然都在其列。

  目前全运会市场开发都是由组委会授权市场开发部,市场开发部下属成立一个全运会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来运作。刘清早说:“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剥离。”他认为,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一法律问题,必须“将市场开发权从全运会管理权中真正的剥离出来”。

  在刘清早看来,全国体育总会这一社团组织正是承担全运会市场开发权的最好载体,他说:“这样一来,体育总局主办全运会属于行政管理,体育总会进行市场开发属于经营活动,法律上的问题就解决了,这对全运会更好发展是有利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