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广东三将失意百米 伤病接力难找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7:12  深圳晚报

  全运会男子百米决赛跑完,来自广东的三位选手温永毅、梁嘉鸿、苏炳添不约而同地作出了同一姿势——双手叉腰,弯下身去,三人围成一个圈,相互看着对方,满脸都是苦笑。

  决赛八人,广东占三,但却与奖牌无缘。十一运会的百米飞人来自江苏,名叫陆斌,成绩10秒25。

  抢跑要怪起跑器

  深圳籍选手温永毅在第一枪时有一个明显的抢跑动作,裁判马上鸣哨中止比赛,并给每位选手都亮了一次黄牌。

  “这个绝对不是故意的,也不是失误。”温永毅解释,“我那个道上起跑器的安放有些不舒服,不知怎么就跑出去了。”

  第二枪鸣响,或许是受到首枪的影响,温永毅起跑明显慢了,第三道的陆斌如离弦之箭,几步之后已确立领先优势,之后一直轻松领跑到终点。广东三人梁嘉鸿、苏炳添、温永毅分列5、6、7位。

  温永毅的成绩仅有10秒57,但还是比他国家队的队友、“眼镜飞人”胡凯好些,后者以10秒59垫底。

  陆斌是超水平发挥

  “怎么说呢?状态没调出来。”温永毅说,预赛、复赛、决赛,他感觉自己没有一场跑得满意,“我腿上一直有伤,训练不太系统。”

  温永毅说,来济南之前,另外两名广东队友就像和他上演接力赛一样,你伤完了我伤,我伤完了他伤,三人均未达到最佳状态。

  陆斌是温永毅在国家队的队友,两人一同参加了北京奥运的百米接力赛。“他拿冠军我一点也不意外,短跑就是一个状态问题,陆斌今天状态特别好,他跑的10秒25已经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了。”

  陆斌本人也在发布会承认:“我是超水平发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陆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