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泳队全运会后大集训 新老交替即将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6: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2日电(记者 高进)随着中国游泳队顶梁柱杨雨、朱颖文、周雅菲、齐晖等老队员宣布或初步决定本届全运会后退役,国家队后备人才培养更需加大力度,国家队将于十一运会后展开游泳项目大集训。

  国家队总教练么正杰说,初步考虑在北京附近搞游泳项目大集训基地。本次集训队员将包括部分十一运会涌现出来的年轻选手,部分人将参加明年首届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他说,参加集训的人员在开始阶段可能会比较多,青奥会人选将根据年龄段、生理生化数据、结合发展潜力等要素进行选拔。

  这次集训之后,随之而来的是上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这个比赛结束后,会拿出国家队的初步名单。而安排在秋季大约9月或10月的全国锦标赛后,才会选拔出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阵容。

  尽管十一运会还没有结束,但出现了一批成绩不错的年轻选手,如:打破亚洲纪录的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黄朝升、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陈倩,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宋汶岩,女子蛙泳的赵瑾,女子仰泳的周延欣,男子自由泳的张中朝 、戴骏等成绩都相当突出。不过这些年轻选手到底能否经受得住国际比赛考验,训练水平、比赛成绩是否稳定,首先要过集训关、国家队选拔关等一系列筛选关口,然后才谈得上能否成为备战2012奥运会的后备人才。

  将要退役的这些老队员都是奥运会或世锦赛奖牌获得者,多年征战国际比赛成绩稳定。十一运会出名的小队员中很多人成绩非常好,堪称世界水平,但能否接班还需经过时间和比赛的检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