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体小丫一鸣惊人扛上大旗--云南射箭女团夺冠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6:07  云南日报

  继奥运冠军张娟娟在个人项目中意外失手后,本届全运会的女子射箭团体比赛又一次让人大跌眼镜:几支赛前被看好的传统强队纷纷落马,最终在决赛中PK的竟是由年轻选手担纲的上海队和云南队。

  而名不见经传的云南队一路强势冲关,最终能站到冠军领奖台上,仍然还是应了“初生牛犊不怕虎”那句老话,小将们收获了一连串惊喜,并为云南代表团贡献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在我省竞技射箭运动这张“白纸”上绘出了新美的图画。

  昨天的比赛可算波澜起伏,在半决赛中,由年龄仅有约20岁的宋佳、顾云和蒋玲杰出战的云南队遭遇了实力不俗的解放军队,双方你来我往难分高下,直到最后一箭射出才决出胜负:云南队仅以1环险胜,首次打入全运会的女团决赛。而上海队也与名将张娟娟领衔的东道主山东队展开激烈争夺,结果山东队在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在双方战平后的加赛比拼中失利,使滇沪两军得以会师决赛。

  决赛进程同样十分紧张,第一组第一轮3支箭,云南队打出了8环、9环和10环;上海队则打出8环、8环、9环。第二轮3支箭,云南队又打出9环、10环、10环;上海队依然只打出8环、8环、9环。在这组的两轮较量中,云南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以56环比50环领先了对手6环。

  然而,第二组两轮6支箭射毕,云南队竟出现了三个7环,而上海队则有三个9环,云南队仅保持微弱优势。第三组较量,云南队虽有起伏,但仍以151:148环领先。

  最后一组6支箭的对决,是云南队保住领先优势,还是上海队反超?这一切都有变数。在这种形势下,云南队3位姑娘顶住压力,未将遗憾留给自己,最终204:201环取胜!

  赛后,姑娘们高兴地抱成一团,教练黄燚焱也加入了进来。在央视记者现场采访时,她的脸上仍挂满喜悦。昨晚黄指导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云南队就是一张白纸,项目开展较晚,组队也晚,队员很年轻。为了参加全运会,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艰苦的训练,队员们发挥很好,能夺得冠军确实不容易。”

  据介绍,云南女子射箭队2008年组队,赛前对拿奖牌并未寄多大的希望,目标只是争取进入前8名。但结果却是全队将士一鸣惊人。

  特派记者 冯永生 饶勇

  [本报济南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