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摔跤名将全运如愿卫冕 难抑喜悦称将毕生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5:50  中国体育报

  当山西队选手梁磊站在十一运男子自由式摔跤120公斤级决赛的跤台上时,他的身高立刻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2米的身高加上123公斤的体重,梁磊的确成为跤台上的巨无霸。

  10月21日进行的这场决赛在卫冕冠军梁磊和解放军名将邓志伟之间展开。比赛一开局,梁磊就向对手展开攻击,仅仅十几秒过去,梁磊就把对手推出界外先得1分。随后梁磊施展开自己擅长的抱腿技术,牢牢把对手控制在身下,当第一局比赛结束之后,梁磊的得分已经变为2比0。第二局比赛开局,梁磊再次利用抱腿技术把邓志伟推出界外。此时虽然以3比0领先基本可以让梁磊稳操胜券,但梁磊依然主动而积极地展开进攻。时间还有最后几秒钟,看台上山西亲友团一起为梁磊喊着数秒:“6、5、4……”时钟走到终点,梁磊卫冕成功。

  “今天拿到金牌,为我今后的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摔跤事业还有新的高峰等待我去攀登!”梁磊说。

  走下跤台的梁磊抑制不住卫冕的喜悦,虽然在比赛中看似赢得相当轻松,但比赛结束之后近距离与他接触,却看到他整个人都被汗水浸透,大滴大滴的汗水顺着他的脸颊和鼻梁滴落下来,脚下的地板湿了一大片。

  从16岁开始练摔跤的梁磊笑称自己练得晚了,然而23岁夺得第一个全运会冠军,27岁时卫冕成功的他也算得上大器晚成。对于自己为何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功,梁磊的话简单但发人深省,“摔跤运动是我毕生的追求。我成功的原因就是勤奋刻苦训练,平日训练中就常常对自己说,我要努力!要努力!”把一项事业作为人生的追求,梁磊的付出终得回报,也赢得了众人的尊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