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飞坦言与非洲军团差距较大 需飞得更高度过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5:31  中国体育报

  10月21日晚,女子5000米决赛揭开了女子中长跑大战的序幕,江苏选手薛飞以15分13秒29的成绩夺得冠军。

  作为女子5000米的世青赛、亚运会和城运会冠军,薛飞的这次夺冠几乎就是对以前三次夺冠历程的复制。比赛前半程薛飞一直与大部队跑在一起,最后200米薛飞凭借极强的冲刺能力,以15分13秒29抢先冲线。

  “比赛之前我就一直很自信,整个过程就是按照赛前预想的战术走的。”薛飞说。自从邢慧娜渐渐隐退之后,薛飞就成了我国在女子5000米项目上最具国际竞争力的选手之一。然而近年来随着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的突飞猛进,薛飞在国际大赛中的竞争力不增反降,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薛飞就只获得了第13名。

  “我想我们与非洲军团的差距现在还是很大的。”薛飞说。其实薛飞这次在济南的表现,与她两年前创造的15分02秒73的个人最好成绩仍然有不小的差距。这实际上意味着我国女子5000米的竞争力与过去相比,不是增强了反而是下降了。这次薛飞在济南只跑出了15分13秒29,而日本女选手小林佑梨子在两个月前的柏林世锦赛上曾经跑出过15分12秒44。

  薛飞重返女子5000米的国内最高领奖台,并不意味着我国女子中长跑的低潮已经过去。相反,要想尽快度过这个低潮,以薛飞为代表的年青一代还应该飞得更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