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山姑娘七项全能爆冷夺牌 孙璐未来目标参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5:29  千山晚报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洪恩猛)尽管全运会没能夺金,但刘海莉仍然是中国田径女子七项全能的第一人。谁有可能接过她的班?夺冠的大连姑娘梅译铎有可能,22岁鞍山姑娘孙璐也是希望人选之一。

  成绩超过自我预测

  在昨晚进行的田径女子七项全能最后一项800米跑比赛中,尽管孙璐的成绩只名列第八,但是凭借前六项的出色发挥,以5363分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展示了她的实力。孙璐的教练、辽宁田径中心教练郭进说:“孙璐这孩子有实力,身体素质好,也能吃苦。北方的女孩子可能在力量上有先天的优势,所以她在投掷上很不错。她以前练过跨栏,跨栏的技术也不错。只要在跑上能把速度练上来,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

  孙璐说,全运会是她参加的最高级别的赛事,在没有参加之前,她的目标甚至只是取得前八名,直到比赛进行了四项之后,才发现自己原来也具冲击前三名的实力:“自己都没预料到,这次发挥很不错。我对自己感到满意。”

  未来目标参加奥运

  孙璐1988年出生,“2004年的时候,被选到了辽宁田径中心。以前是练跨栏的,后来教练让我改练七项全能。我觉得全能不会像中长跑那样枯燥,吃的苦也不多。不过,练上去也挺辛苦的。这几项都要换着练。”

  全运会夺得一枚奖牌,增加了她对自己继续从事女子七项全能运动的信心:“这次比赛是一个刺激,会激励我继续好好地练下去,我的目标是参加一届全运会,有可能的话,像刘海莉那样参加全运会。我会向这个目标努力的。现在需要做的可能还是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但是我练的时间还不长,应该会有空间的。”

  夺牌就得请客吃饭

  在取得奖牌后,孙璐就第一时间给家人打去电话,逐一报喜,也向家人承诺,领了夺牌的奖金,一定要请家里人大吃一顿:“那是必须的,都拿奖牌了,还不得请啊。家里人都为我高兴呢。昨天《千山晚报》报道我了,也算是让家人了解了我的信息,家里人都说今天还要看《千山晚报》的报道,看我在济南拿奖牌的消息。我希望这次比赛完了,能有几天假,回鞍山把家里的人都请个遍,各种好吃的任他们挑,夺牌了,高兴啊!”

  生活中的孙璐是一个时尚的女孩儿,如果有时间,她会跑到网上“冲浪”:“网上和朋友聊天很有意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