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重回众人视线鞋最惹眼 孙海平揭秘有何妙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5:24  新民晚报

  

  刘翔训练时一双黑白鞋引人注目周国强

  带着一脸和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昨天下午,刘翔在师傅孙海平的带领下,和一群师兄弟们出现在济南奥体中心的热身训练场地上,进行抵达泉城后的首次训练。

  训练实行严格的保安措施,所有记者不许入内。为了拍摄到一张刘翔照片,各方老记使尽浑身解数——扒着铁丝网、垒起砖块,还有不少人绕着热身场直转悠,寻求突破口。

  一只黑一只白,换上钉鞋进行训练时,刘翔脚上的两只新鞋引起记者关注。“黑白鞋”是为防止新鞋磨脚而想出的对策——左脚那只白鞋是穿软了的旧鞋,让脚跟更舒适一些。“这场比赛,成绩是次要的,安全依然是第一位。”早在来济南之前,师傅孙海平就已给刘翔定下规矩。

  复出首战就跑出13秒15的好成绩,若无意外,刘翔全运会夺冠无悬念。也许是因为状态不错,昨天整个训练过程刘翔都很放松。不时和场地里其他运动队的朋友打招呼开玩笑。

  因为对刘翔的成绩有把握,孙海平在昨天训练中并没给刘翔上训练量。“现在距离他手术满一年还差一个多月。根据专家医生的说法,专项上量要到今年年底。事实上,刘翔伤口还是有反应,以前是在外侧,现在移到内侧去了,但程度变得更小了。”

  在孙海平看来,如今的国内比赛都是为了明年征战世界赛场作准备,“毕竟是动过手术的,脚里面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包括受力情况都变了。要跑进13秒以内,像以前那样大强度训练是不可避免的。他的意志方面可能抗得住,但这不能保证他的脚不出问题。”孙海平希望通过接下去这一系列相对轻松的赛事,制定出下一步的训练计划。

  记者厉苒苒(本报济南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